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醜聞強降雨醫療疏失大S氣象李智凱韓綜PRADA出血尿褲子
  • 搜尋:

    乙烯外洩 結果共29筆

  • 美火車出軌毒物外洩 飛安頻出包撞斷機翼

    從1月10日美國聯邦航空總署電腦系統當機後,美國又連續發生幾起航機差點相撞的意外!紐澤西州紐沃克機場,一架787客機在地面拖行途中,撞斷另一架客機的左翼。德州奧斯汀機場上空,一架準備降落的貨機則遭塔台航管誤導,帶進有飛機準備起飛的跑道,所幸雙方及時發現錯誤,避免悲劇。但俄亥俄州與賓州交界處的貨運火車出軌意外,就難以收拾,致命毒物氯乙烯外洩,只能就地燃燒,三天內撤離兩千多位附近居民。
    2023/02/07 20:05
  • 地下水污染致乙烯外洩 高市府擬採生物工法整治

    高雄前鎮乙烯外洩案,專家學者研判是因地下水污染。環保局說,目前已劃定地下水受污使用限制區域,未來可採化學氧化及先進生物防制方法,但實際工法須依後續調查評估。
    2020/09/25 17:45
  • 快訊/搞烏龍!高雄乙烯外洩 竟是地下水汙染

    高雄市前鎮區翠亨北路,9月11日氣體外洩,封路還撤離近百人,事隔13天,市府公布調查結果,並非第一時間所指的乙烯管線洩漏,元凶是原住民故事館,地下水汙染。
    2020/09/25 12:38
  • 高雄前鎮乙烯外洩禍首 竟是地下水污染釀災

    高雄前鎮乙烯外洩案,專家學者研判並無管線外漏,而是含氯有機污染物進入筏基內,厭氧狀及化糞池營養供應致厭氧菌大量繁殖,筏基成為反應槽產生乙烯,隨抽水排入下水道。
    2020/09/25 11:50
  • 乙烯外洩10天查不出! 又傳跳電居民憂爆炸

    高雄前鎮日前發生乙烯外洩事件,結果19日在外洩地點附近,又傳出有60戶住宅無預警跳電,讓附近住戶質疑問題根本沒解決,相當擔心,因為從事發到現在已經過了十天,遲遲找不到洩漏原因,儘管環保局解釋,停電是檢查洩漏的方法,安全無虞,但在問題還沒徹底解決之前,住戶恐怕很難真正放心。
    2020/09/20 19:28
  • 追乙烯外洩原因 陳其邁:沒交代清楚不准復工!

    高雄華運管線乙烯外洩,但華運事後仍難交代洩漏原因跟地點。市長陳其邁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市府責任就是保護市民健康,只要廠商一天沒有交代清楚就不准復工。
    2020/09/15 16:48
  • 華運董座稱乙烯外洩「大哉問」 林欽榮回嗆

    上周,高雄前鎮發生乙烯外洩事件,市府及管線相關業者追查外洩原因,初步對外開記者會說明當下,記者問到漏氣點到現在沒找出來,怎麼確保安全,華運董事長說這是「大哉問」的問題,坐在一旁的副市長林欽榮回嗆,不能回答大哉問,限星期三給答案,市長陳其邁也說,一天沒交代清楚一天不能復工。
    2020/09/15 11:22
  • 救災通報出包扯韓有理?鄭照新:「邁」為局處怠惰找藉口

    高雄近日發生乙烯外洩事件,從事發到市府下令封鎖歷經兩個小時,期間「即時救災通報系統」消息全無,形同掩蓋了重大工安意外資訊,事後記者追問消防局,回應竟然也慢半拍。然而,陳其邁團隊竟將責任推托給前任的市長韓國瑜,歸咎於韓去年四月下令縮限案件通報類別所導致。對此,前高雄新聞局長、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採訪,表示現任的陳其邁團隊危機處理明顯異常,機關運作沒有依照標準程序,怎麼會上任扯上關係?進一步說,「邁團隊」各局處在這件事情上推來推去,根本是在為內部的怠惰找藉口罷了!也許邁市府現在該回答的問題是,「哪個局處涉嫌封鎖消息?」
    2020/09/14 18:01
  • 乙烯外洩!議員斥陳其邁延誤48時 市府駁斥

    高雄乙烯外洩事件,市府稱第一時間處置得宜,但藍營議員黃紹庭卻爆料,市府早於9日就在現場測出乙烯,卻延遲了48小時才啟動應變流程,通知業者關閉管線,他痛批市長陳其邁狀延誤48小時,市府團隊處置「零零落落」,但經發局卻發稿反駁,表示9日晚上通報案件到10日凌晨狀況解除,所有儀器讀值都沒有顯示工業管線的內容物外洩。
    2020/09/14 13:55
  • 藍議員批乙烯外洩處置延遲 高市府:不符事實

    高雄市11日下午近3時通報前鎮區疑乙烯洩漏事件,12日下午約2時許測點乙烯殘氣驟降到最低;國民黨議員批評市府延遲處置、說法避重就輕,新聞局長董建宏反駁說,議員的說法不符事實。
    2020/09/14 09:44
  • 揭陳其邁「乙烯外洩」3大謊言 他轟綠色是可原諒的顏色

    高雄市前鎮區乙烯外洩案引民眾恐慌,外界質疑高雄市消防局救災即時通報怠慢,高雄市長陳其邁第一時間回應會檢討SOP。國民黨高雄巿議員黃紹庭昨(13)日發文稱要揭開陳其邁及高市府的三大謊言。
    2020/09/14 09:23
  • 高市府管線安全機制挨批 陳其邁允讓抓漏更即時

    華運倉儲管線乙烯外洩引起恐慌,高市府管線安全辦公室(OPS)作用受質疑,市長陳其邁今天出席愛「星」餐會時表示,會檢討相關SOP,希望能朝智慧監控,讓抓漏更迅速即時。
    2020/09/13 22:58
  • 乙烯外洩未通報「怪韓國瑜」!她轟陳致中:甩鍋太難看

    高雄前鎮翠亨北路11日發生乙烯外洩事件,當地里長9日就已通報消防局,但資訊第一時間未公開資訊,導致居民、媒體未能掌握消息,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表示,究其原因是前市長韓國瑜在任時,修改通報機制所導致。對此,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美雅在痛批陳致中「甩鍋太難看」。
    2020/09/13 10:45
  • 乙烯外洩落幕 陳其邁:小港林園兩年建3D圖資

    前鎮乙烯外洩現場已解封,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透過臉書表示,運用「大數據」管理,目標在兩年內針對前鎮、小港、林園等公用事業管線較多行政區,優先建立完整3D地下管線圖資。
    2020/09/12 22:05
  • 管線乙烯殘氣排空 高市下午5時解封道路

    高雄市前鎮區乙烯外洩事件,經中油及專家協助,今天下午2時許於測點二的乙烯殘氣從8萬多PPM降到0.6PPM,測點一也降為94PPM,高雄市長陳其邁宣布翠亨北路等將在下午5時解封並開放通行。
    2020/09/12 17:56
  • 乙烯外洩!前鎮居民要安全保證 怒吼「我沒繳稅嗎」

    高雄前鎮的翠亨北路,11日下午三點地底下有石化管線乙烯外洩,由於濃度爆表,於是封鎖道路,鄰近的無障礙之家進行撤離,居民表示,早在兩天前就有人通報聞到異味,而封街前也沒積極通知,抱怨市府太輕忽,初步了解,外洩管線屬於華運倉儲公司,市長陳其邁要求下周一,華運要提出專案報告。
    2020/09/12 14:04
  • 氣體外洩慢2小時才公開 陳其邁致歉:檢討SOP

    乙烯外洩事故,明明是11日下午三點多就發生,高雄市消防局救災即時通報系統,卻慢了將近2小時才上網通報災害,第一時間媒體詢問多個局處,但環保局經發局以及消防局卻互推,81石化氣爆歷歷在目,加上洩氣地點也一樣在前鎮,讓市民感到驚恐,而陳其邁坦言,市府要再檢討,消防局的數位系統未來會開放,各局處危機處理SOP也要更完善。
    2020/09/12 13:29
  • 不是韓國瑜就噤聲?陳其邁來遲3hr「無人罵」網轟雙標

    高雄前鎮翠亨北路昨(11)日發生乙烯外洩事件,市府疏散百餘名無障礙之家機構居民並封街,市長陳其邁當天晚間約6時到場視察,臉書粉專「韓黑父母不崩潰」直言,下午3時市府已接獲通報,市長卻姍姍來遲,質疑今日若仍是前市長韓國瑜在任,「你們還會如此一片祥和嗎?」
    2020/09/12 11:05
  • 前鎮乙烯外洩 啟動氮氣吹驅管線殘氣查「洩漏點」

    高雄市前鎮區乙烯洩漏昨晚10時解除危機,今天清晨2時許進行氮氣吹驅管線乙烯殘氣,市府經發局指出,要讓管線殘氣排盡需持續進行,華運倉儲表示,估計要兩天吹驅才能建壓檢視洩漏點。
    2020/09/12 09:20
  • 乙烯外洩危機解除!陳其邁下令華運限期檢討究責

    高雄前鎮翠亨北路乙烯外洩,副市長林欽榮今天晚上10時宣布,現場危機解除,但警戒持續至明天中午;市長陳其邁要求華運公司最短期限內遞交報告,市府將釐清原因、追究責任。
    2020/09/12 07:34
  • 乙烯外洩住戶驚恐 警消封路7百米急撤百人

    高雄市區又傳出有氣體外洩,位於前鎮的翠亨北路,11日下午三點多傳出異味,結果市府到場一測,乙烯的濃度爆表,趕緊封鎖道路疏散,初步查驗,發現懷疑是底下三間石化工廠的管線外洩,不過當地民眾說,早在兩天前就有人通報,但拖到第三天才積極處理,還好到了晚上十點終於將管線內的乙烯排空,狀況解除,隔天也將開始來找出洩漏源頭。
    2020/09/11 22:24
  • 高雄華運倉儲乙烯外洩 緊急疏散百人

    華運倉儲輸送乙烯管線疑似洩漏,造成前鎮區無障礙之家附近瀰漫惡臭,市府已疏散百餘名機構居民並封街。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稍早趕赴現場,指示業者加速排空管線氣體。
    2020/09/11 20:35
  • 高雄前鎮「乙烯外洩」 陳其邁急赴現場封路處理

    高雄市前鎮區社會局無障礙之家附近今天下午4時許飄出異味,疑為有害氣體外洩,市長陳其邁和相關局處已到場了解,現場拉起黃色警戒線管制,經發局則回應,外洩氣體疑是烯類。
    2020/09/11 19:59
  • 快訊/高雄前鎮疑乙烯管線外洩 翠亨北路封路中

    最新消息,高雄前鎮翠亨北路附近,下午三點多傳出有異味飄散,環保局到場檢測後發現疑似是乙烯外洩,副市長和秘書長前往現場了解中,將通知管線業者到場處理,現場也緊急封路。
    2020/09/11 17:44
  • LG印度廠外洩「苯乙烯」 13死急撤9村莊

    印度發生重大的氣體外洩事件!南韓LG位於印度的工廠在週四凌晨發生苯乙烯外洩事件,多達1萬公噸的毒氣洩漏,讓不少印度民眾在睡夢中吸入毒氣,結果造成13人死亡,還有5千人身體不適。甚至連被印度人當神的牛都無法倖免於難。
    2020/05/08 13: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