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啟動禁美豬公投 22縣市同步連署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1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1 19:28

國民黨展開進口瘦肉精的美豬公投,從12日開始連署作業,而同樣對於含瘦肉精美豬進口有意見的民眾黨,以及時代力量,他們表示,雖然不會跟國民黨一起合作,不過希望衛福部要到立法院說明政策。

圖/TVBS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前面這一隻豬是台灣的黑毛豬。」

記者會前擺了一隻大大的黑豬,國民黨說他是台灣黑毛豬,要凸顯藍營支持台灣本土豬。

國民黨北市議員鍾沛君:「當在野黨被執政黨當成塑膠,當人民的食安健康被執政黨視之無物,這時候就是我們站出來的時候。」

 
反對瘦肉精美豬進口台灣,國民黨要展開食安公投,從12日開始進行連署。

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09.10):「瘦肉精美豬大家都有很大的疑慮,希望大家能夠一起支持謝謝大家(加油)。」

蔣萬安、羅智強也早一步,站上街頭宣傳,禁止進口美豬的連署行動,連署書主文是,你是否同意全面禁止進口含有瘦肉精之豬肉,及其相關產製品,那同樣對含瘦肉精美豬有意見的時代力量,和民眾黨會一起合作連署嗎?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目前不會這樣做,因為我覺得過去其實都會很容易,淪為政治的惡鬥,各自有各自的立場,我覺得這件事情還是要回到,立法委員的職權的部分,我們還是希望他能夠,進到立法院接受國會監督。」

圖/TVBS

雖然同樣也認為衛福部針對美豬進口,不過也點出公投時程,恐怕阻擋不了美豬進口,因為2021元旦美豬就要進入台灣,而現在連署公投則必須等到明年8/28才能投票,時代力量更希望衛福部先到立院做政策說明。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公投確實也是把廣大民意做反應,很重要的工具,但是現在以民眾黨來講,我們還是會強調衛福部必須要做風險評估,還有健康評估。」

 
民眾黨暫時也不會一起合作,不過樂觀看待民意展現,國民黨現階段也是希望,利用連署書數量以民意做基礎,向蔡政府喊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萊豬入台

#民眾黨#美豬#蔣萬安#進口#食安#公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772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