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偉哲:進口豬內臟沒市場 做好分流供選擇


發佈時間:2020/09/04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4 14:53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儘管豬內臟沒人買仍應做分流。(圖/中央社)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儘管豬內臟沒人買仍應做分流。(圖/中央社)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視察大賣場肉品產地標示時表示,不含萊克多巴胺的豬內臟開放進口多年沒有人買,可能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內臟更沒有市場;但仍應做好分流,供消費者選擇。

黃偉哲上午前往位於永華市政中心附近的大賣場參觀肉品販售區,了解肉品產地標示的方式及狀況。發現這家賣場將來自美國、澳洲、台灣的肉品分區擺放,除了貨架上有文字標示,肉品包裝上也有文字與產地國的國旗圖示,以利消費者辨識。

 

黃偉哲表示,雖然現在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還沒有進口,但其實不含萊克多巴胺的肉品早就已經進來台灣。很感謝賣場實施國產與進口肉品分流措施,這樣也等同於是因應未來的超前部署。

他說,將來在國內市場,國產豬肉不會含有萊克多巴胺,而進口的肉品可能會有。如果在食物供貨鏈的體系開始做分流,消費者可以很方便做選擇,不需要再做進一步辨識。只要選擇國產豬肉,就不會吃到萊克多巴胺。

黃偉哲表示,政府雖已許可進口不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內臟,但在他印象中,據行政院農委會及海關給的資料,至今沒有進口量。這顯示國人對於食用進口豬內臟是不習慣的,也就沒有廠商願意進口。
 

他說,不含萊克多巴胺的內臟都不願意吃了,那台灣消費者對於可能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內臟,接受度將會更低,甚至不會有廠商進口。但政府還是要預做因應,而中央已考慮針對內臟訂出更嚴格的標準,也是一種把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萊豬入台

#黃偉哲#美豬#萊克多巴胺#瘦肉精#內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844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