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轟綠昨是今非!美豬牛進口 藍狂翻昔言論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張智鈞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9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9 13:22

總統宣布美豬、美牛開放進口引起爭議,只是現在的反對黨國民黨,過去執政時也曾支持進口,難道也是因為這樣降低了批評力道嗎?因為宣佈的隔一天,藍營只在網路上發圖卡,轟綠營昨是今非,大咖們也僅有臉書發文。

圖/TVBS資料畫面

 
抗議美牛進口團體(2012):「重新談判,重新談判,無能政府,無能政府。」

民進黨立委(2012):「馬英九欺騙台灣人民。」

高舉抗議標語,佔據立院議場。

 
時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012):「把所有事情開誠布公,他做不來我們就叫他下台。」

時任民進黨立委黃偉哲(2012):「是不是陳冲要告訴我們,如果他美豬進來的話,他自己要下台。」

圖/TVBS

馬政府時代,綠營砲火一致,當年是立委的陳其邁甚至嗆聲「敢進口美豬,總統就下台」。

前總統馬英九(2012):「牛豬分離,因為在台灣吃豬肉的人遠比吃牛肉的人多。」

如今角色對調,當年為政策護航的成了反對黨,反轟蔡政府昨是今非,只是過去藍營不也曾支持進口嗎?

新北市長侯友宜:「總統說時空環境不一樣,要把環境不一樣的地方來跟全國民眾們報告。」

恐怕真的有些尷尬,難道也是因為這樣,總統宣布開放美豬美牛後隔一天,藍營只在網路上製作20張圖卡,縣市首長們也只在網路上發文,怎麼好像有點像是撿到槍,卻輕輕放下,倒是把問題鎖定蔡政府「程序不公」。
 

圖/TVBS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蔡英文總統昨天說了,只要用行政命令,這樣實在是十分獨裁。」

比一比,這回蔡政府直接用行政命令跳過立法院審議,比起馬英九時代作風更強硬,但過去馬時代針對瘦肉精並沒有訂定容許殘留值標準,面對美豬美牛議題,藍綠都一樣,就怕打十分自傷七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萊豬入台

#美豬#美牛#國民黨#昨是今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695

0.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