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視豬農?開放美豬恐衝擊 王世堅籲「花100億照顧」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1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5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認為,政府開放美豬牛後,應更加照顧台灣豬農。(圖/TVBS)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認為,政府開放美豬牛後,應更加照顧台灣豬農。(圖/TVBS)

日前總統蔡英文宣布開放美豬、美牛進口,引起外界質疑配套措施都尚未準備好,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昨(31)日表示,應盡快訂定瘦肉精標準,並落實對台灣豬農的照顧,因為這是台灣社會虧欠豬農的,直呼「若100億不夠,更多都應當」。

王世堅昨在節目《新聞深喉嚨》中提出建議,他認為台灣有許多堅強的醫療公衛團隊、優秀的毒物、藥理、醫學等專家,政府應盡快責成國內這些專家們並組成團隊,針對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對瘦肉精的標準,訂定台灣的使用規範。

 

王世堅在節目中評論美豬、美牛進口爭議。(圖/翻攝自新聞深喉嚨YouTube)

王世堅直言「要落實對豬農的照顧,如果100億都不夠,我認為更多都應當」,因為台灣年稅收有2兆多,對豬農的照顧是社會應當且虧欠他們的。

王世堅最後坦言,台灣豬農已經忍受口蹄疫汙名23年了,到年初好不容易可以出口台灣豬,結果我們還沒讓豬農喘口氣、休養生息,又遇到這個問題,所以一定要幫忙豬農。

 
【相關影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萊豬入台

#美豬#美牛#進口#蔡英文#豬農#王世堅#瘦肉精#口蹄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730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