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放寬美豬進口引豬農反彈 陳吉仲:台灣豬有良好競爭力


發佈時間:2020/08/31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瘦肉精美豬明年起可進口,養豬業擔憂受到影響,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指出,從台灣開放外國豬肉進口以來,進口豬肉比例從未超過國內總消費量的1成,台灣豬有相當好的競爭力。

政府將放寬含瘦肉精美國豬肉和30月齡以上美國牛肉進口,消息一出引發養豬業者不滿,質疑未事先溝通,也擔憂影響產業,政府對此規劃以產地標示區隔台豬與美豬,並設百億養豬產業基金強化競爭力。
 

面對養豬業者反彈,陳吉仲週末假日也陸續到產地與農民溝通,今天更在臉書以「風味佳、品質好,歷史證明臺豬競爭力」貼文闡述台灣豬具有競爭力。

貼文指出,台灣2002年加入WTO,開放外國豬肉進口,2005年時豬肉的關稅配額取消,至今僅有豬腹脅肉有特別防衛措施,豬肉貿易幾乎是完全自由化。

陳吉仲說,當年很多人覺得,台灣的養豬產業會就此倒下,但事實證明,從2002年到現在,不管價格如何變動,進口豬肉的比例,從來沒有超過國內總消費量的1成,其中從美國進口的部分,更是逐年下降,至今只佔總消費量的1.23%,可見台灣豬面對進口豬,具有相當良好的競爭力,且美豬在台灣市場的佔有率非常低。
 

陳吉仲表示,目前美國豬肉進到台灣的價格大約每公斤78.9元,而加拿大豬肉則是約61.3元,即使是使用萊克多巴胺的瘦肉精美豬,價格仍遠遠高過出口均不含萊劑的加拿大豬。

況且,面對價格更低的加拿大豬,台灣豬都能長年維持超過9成的自給率,可見台灣豬的品質、風味、受消費者信賴的程度,完全不是進口豬所能相比。

陳吉仲也提到,今年台灣正式脫離維持了24年的口蹄疫疫區,目前台灣豬肉已經成功外銷到香港、澳門,新加坡甚至其他國家,也都有很高的希望出口,而且價格非常好。

陳吉仲強調,台灣豬的競爭力已被歷史證明,再加上將要成立的百億養豬產業基金要協助國內養豬產業進一步向上提升,接下來農委會會持續跟養豬產業密切合作,生產更高品質的台灣豬肉,請消費者認明國產選購。(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萊豬入台

#瘦肉精#美豬牛#養豬業#台灣豬#農委會#豬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0676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