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喊修地方法 藍營出招全台串聯「反美豬」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吳東祐 劉錦源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31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31 13:58

不滿蔡政府將開放美豬進口,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到台東跟著市議會黨團一起反美豬,全台不少地方國民黨團也跟著響應,台中市跟台北市也搬出已經完成立法的地方自治法,強調對瘦肉精豬肉有罰則,但中央打臉,因為一旦中央跟地方法令抵觸,將以中央法令為主。

圖/TVBS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口號:「拒絕瘦肉精美豬,捍衛人民健康。」

跑到台東跟市議會黨團一起高喊反美豬,黨主席登高一呼,全台黨團也跟著動起來。

台北市議會:「拒絕瘦肉精。」

 
澎湖縣議會:「拒絕瘦肉精豬肉進口。」

圖/TVBS

從本島到離島,從台灣頭的基隆首都,到台灣尾遍地開花,要讓令不出中央。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我們台北市民不接受,含瘦肉精的美豬。」

會喊這麼大聲不是沒有原因,因為台北市跟台中雲林新竹一樣,都已經完成瘦肉精零檢出,自治條例的立法,其中台中市規定,只要瘦肉精大於10ppb最高可罰2億元,小於10ppb也可開罰3到10萬元,而其他縣市則是踩紅線,至少罰6萬元。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個(中央)實在是有點鴨霸你知道嗎,內臟要不要進來,還有到底管制措施要怎麼做。」

要中央把話講清楚,但不少縣市已經等不及,像是苗栗縣南投金門彰化,新北等7縣市,打算研擬修地方自治法來祭出罰則,但也有9個縣市覺得,要照中央的規定走。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明朝的劍不能斬清朝的官,但是現在還沒進入到清朝,因為到明年1月1日之前,國內的法規仍然國內禁用萊克多巴胺。」

立委點出癥結點,畢竟中央法令高於地法自治法,若有牴觸則以中央為主,因此不管再怎麼修法都是徒勞,也讓國民黨全台大串連,喊口號大於實質意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萊豬入台

#江啟臣#瘦肉精#反美豬#罰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1

0.6334

0.8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