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美豬牛換什麼? 陳時中:換台灣的國際地位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承祐 江明瀚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31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17

美豬牛擴大開放各界聲浪不斷,身為守護健康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到底何時被通知政策,表示記不太清楚,但強調是阿札爾訪台後才知情,也有先和蔡總統談過,陳時中更掛保證,食安沒問題,正常吃豬肉,吃好幾輩子都沒問題,政策絕非換人民健康,換的是台灣在國際的地位。

圖/TVBS

 
廣播主持人周玉蔻vs.衛福部長陳時中:「有什麼需要嗎,換了什麼嗎,換什麼嗎,換一個台灣在國際的地位。」

美豬牛進口鬆綁,陳時中說為的是國際更多協商談判,但政策來的突然,到底是何時被通知。

廣播主持人周玉蔻vs.衛福部長陳時中:「時序上記不太起來,他(總統)會找我們談一下這些事情,(這件事情是總統召集你們談),或者院長也會來談這些事情。」

 
圖/TVBS

強調是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訪台後才知情,不過28日總統一公布,反彈聲浪不斷,各界都在等評估報告,隔了3天食藥署終於拿出成大研究,所有年齡層吃美豬,暴露萊克多巴胺劑量皆佔ADI,也就是每日可接受攝入劑量的10%以下,倒是坐月子婦女暴露萊克多巴胺劑量佔ADI的89.9%,每日攝取超過一副腎臟和一副肝臟,就有過量危機,建議減少內臟食用量。

衛福部長陳時中:「(研究內容)普通那一碗,大概要吃10幾碗,(那樣吃)萊克多巴胺還沒有出問題,心血管就出問題了。」

圖/TVBS

指出研究討論的縱使是極端值也安全,目前進口的豬雜有豬腳、腱子和大腸,至於爭議較多的豬腎和豬肝,行政院長蘇貞昌僅說進口沒市場,等於沒禁止內臟進來,引發憂慮,未來該怎麼辨別產地。

衛福部長陳時中:「散裝食品、包裝食品直接販賣的處所,都要有標示清楚產地國,我們這禮拜就會公布後面那兩個。」

至於多個縣市堅持零檢出,還要持續討論,身為守護國人健康的衛福部長,陳時中掛保證食安無風險,但搶先宣布,配套卻還再討論,恐怕得要更全面,才能止住議題持續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萊豬入台

#陳時中#美豬#阿札爾#國際地位#萊克多巴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7

0.1588

0.3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