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重標準?昔轟馬英九開放美牛美豬 蔡英文今卻拍板進口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8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8 15:53
昔日馬英九擔任總統時,在野的民進黨當時反對美牛和美豬開放,如今蔡英文總統卻將宣布開放美牛美豬進口,引發國內民眾議論。(合成圖/TVBS資料畫面)
昔日馬英九擔任總統時,在野的民進黨當時反對美牛和美豬開放,如今蔡英文總統卻將宣布開放美牛美豬進口,引發國內民眾議論。(合成圖/TVBS資料畫面)

美國政府一直希望我國能夠開放美牛和美豬,我國政府先前曾回應會審慎研議。總統蔡英文今(28)日中午在台北賓館宴請民進黨籍立委,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出席,就是要商討開放美牛和美豬議題。先前馬政府執政時,民進黨曾反對嗆聲「敢進口美豬,總統就下台」,如今蔡政府卻即將宣布開放美牛和美豬,不少人質疑民進黨是「雙重標準」。

食藥署規定,我國目前全面禁止含有瘦肉精的美豬進口,美牛部分則是僅允許10ppm以下含量的肌肉進口。如今傳出將開放進口,據悉開放標準是根據國際標準,在確保國民健康和維護國內產業的前提下開放,並強調食安是最高原則,絕不會犧牲業者和消費者權益。

 

過去民進黨在野時,反對開放美牛和美豬進口,如今取得執政權,卻決議要開放進口,對此陽明大學副校長康照洲表示,既然政府決定開放,必須提出開放的科學證據,並把原因說清楚;同時標示問題也要解決,要讓消費者能夠清楚區分。不過康照洲也質疑,目前台灣不缺牛肉和豬肉,為何要選在此時開放美牛和美豬進口,這讓他感到十分疑問。

開放美牛和美豬進口,國內民眾反應兩極;有人認為「早該放行了,台灣是自由市場,民眾想買或不買是個人選擇,沒人強迫你吃」;另一派的民眾認為,當初馬政府時期,民進黨強烈反對美牛和美豬進口,當時前總統李登輝還批評「政府硬要開放美牛是沒腦的行為」,現在卻政策大轉彎,「這風向轉得還真大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萊豬入台

#蔡英文#蘇貞昌#美豬#美牛#康照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1982

0.3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