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串聯卡朱? 藍黨代表提案「黨魁」禁選總統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洪復華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7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7 14:58

國民黨9月6日將要招開黨代表大會,現在就有海外黨代表提案,黨主席應該專認,不能選總統,因此也被解讀是要卡朱立倫,對此,黨主席江啟臣強調,沒有針對誰,對於提案他都尊重。

圖/TVBS

 
江啟臣頒發苗栗黨部主委證書,江主席近日重點放地方,徵詢基層黨員對於9/6的全代會有沒有意見,而海外黨員則是先提案,要規範黨主席專任,不能選總統,也被解讀是卡朱立倫。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任何的提案都不應該去把他想成是針對個人,因為這畢竟就是黨員跟黨代表提案的權力。」

江啟臣現在也只能強調尊重意見,現任黨主席的他說什麼都尷尬,不過會被認為卡朱不是沒原因,一是朱立倫最積極爭取黨魁,對於布局2024企圖心明顯,再來是黨代表實在看不下去,這狀況再發生。

 
圖/TVBS

司儀:「各位朋友是不是都照到了。」

許多基層認為2020就是因為吳敦義、朱立倫為了大位互鬥,郭台銘、韓國瑜都被拉下水,搞到最後一敗塗地。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仿效2008年吳伯雄主席的時代,然後候選人的部分努力的去爭取他的支持者,而在黨的部分有一個大公無私的黨主席。」

想要效仿吳伯雄,但現在的情況有可能嗎?

圖/TVBS

國民黨中常委童惠貞:「黨內有一些人就是球員兼裁判,把自己的位子放在名單裡頭,所以造成大敗,民眾觀感不好,所以他們(海外黨代表)很直覺得認為,是不是就把總統跟黨主席的位子分開,黨主席跟總統候選人是不是,要不要連鉤在一起的這個條件並不在國民黨目前的考量。」

同樣身為海外黨代表的童惠真,在台灣政壇繞了一圈,也坦言要主席專認有難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民黨#卡朱#提案#黨魁#禁選#總統#黨代表大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824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