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黨產釋憲結果28日公布 江啟臣:不會任人宰割


發佈時間:2020/08/26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6 16:42
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圖/TVBS)
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圖/TVBS)

司法院大法官會議28日將公布「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釋憲結果,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說,在總統蔡英文「用人唯綠」的習性下,沒有樂觀的本錢,但也不會任人宰割。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多個合議庭因審案認為黨產條例有違憲疑義,向大法官聲請釋憲,大法官於6月底開庭辯論終結。司法院則訂於28日下午4時在憲法法庭宣告解釋。

 

江啟臣今天下午在中常會中表示,司法院大法官會議即將公布釋憲結果,在蔡總統「用人唯綠」的習性下,沒有樂觀的本錢,但是也不會任人宰割;國民黨過去所持有的財產,有其歷史脈絡,更有配合國家外交及經濟發展的需求。

江啟臣說,在前總統陳水扁執政那8年,從行政院到監察院,各機關早已撲天蓋地地針對國民黨的財產檢驗、興訟;事實上,目前國民黨仍然持有的黨產,都是經過法院認定合法取得的財產,根本沒有違法搶奪民產的問題。

江啟臣指出,民進黨此次執政,為了打壓國民黨,強勢主導通過黨產條例,變更法律規範,以「不當」取代「不法」,而且將國民黨經法院認定合法取得的財產,絕大部分均「推定不當取得」,凍結國民黨的處分權,又以執政黨任命的黨產會委員取代法官,完全違反法治國家應有作為,違憲昭然。
 

江啟臣強調,不論釋憲結果如何,國民黨仍會依照過去黨代表大會決議,以及歷任黨主席意見,除保留必要辦公室及支付已退休黨工退休金、現職人員的年資結算外,將其餘的黨產捐作公益。「因為我們要爭是非,要爭千秋」。

江啟臣表示,民主最大的危機,是執政黨壟斷行政、立法、司法、監察及考試權,並濫用權力打壓在野黨。不論民進黨怎麼樣打壓,怎麼樣沒收國民黨財產,國民黨不會退卻,會持續和台灣人民站在一起,守護自由、民主和人權,尤其是反對政府的濫權獨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江啟臣#國民黨#釋憲#黨產條例#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14

0.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