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吹噓戰力?專家曝陸無力攻台 若開戰「1小時內被清場」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7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7 18:4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前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訪台,期間中國多架軍機跨越海峽中線,挑釁意味十分明顯。不過就在同時,美軍也派出多架軍機進駐日本沖繩的嘉手納空軍基地,護台意味濃厚。近日美、中頻頻在台海附近頻繁活動,外界憂心戰爭是否一觸即發?對此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就直言,中國的武力被調查出來,遠遠落後美國許多。

根據美國海軍學院在最新一期的《議事錄》期刊中,刊登了中情局前副局長麥克莫雷爾(Michael Morell)及前參聯會副主席、退役上將詹姆斯溫尼菲爾德(James A. Winnefeld)的聯名文章《The War that Never Was?》,內容提到美國將在明年1月19日到1月21日進行總統交接,中方看準此時是美國決策力最脆弱的時候,計畫將在12月展開「紅省行動(Operation Red province)」,刻意加劇台海緊張情勢。

 

中國共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13日表示,將會出動多個軍種在台海進行「實戰演練」,藉此回擊所有製造台獨、分裂國家的挑釁行為。不過根據7月份沈舟發布的《日本防衛廳曝中共航母真實戰力》提到,儘管中國急於打造航空母艦,並模仿前蘇聯的模式,但根本無法真正實戰;至於戰機部分,目前都還在研製中,技術顯然是沒過關。

對此吳嘉隆16日深夜11時在臉書發文,他提到中國的武力被調查和報導出來,確實還落後美國許多。「你有航空母艦,那就要有艦載機,而且艦載機要夠先進,否則航空母艦就談不上能真正發揮作用。」

吳嘉隆接著提到,目前中國總共才20架的殲-15,連遼寧號都無法載滿,若是沈舟發布的《日本防衛廳曝中共航母真實戰力》屬實,那麼中國其實只是在對台灣虛張聲勢。
 

吳嘉隆最後還補充,「日本海上自衛隊曾經宣稱,一旦開戰,中國人民解放軍的海軍在四個小時內會被清掉,結果,美國人出來嘲笑,說一旦開戰,不用四個小時,而是一個小時就結束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阿札爾#吳嘉隆#張春暉#沈舟#航空母艦#共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567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