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選不等同勝利!陳其邁設74萬票低標 選民賞臉?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6 2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6 23:52

高雄市長補選,藍綠白三方雖然各自推派人選,但各界預估,沒意外的話,民進黨參選人陳其邁應該會順利當選,然而民進黨內普遍認為當選不等於勝利,要「高票當選」,才能證明民進黨真的被高雄市民接受,陳其邁團隊自己也定下74萬票的得票目標,作為最低勝選門檻。

圖/TVBS

 
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好,謝謝喔,謝謝。」

跟民眾親切合照,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努力營造暖男形象。

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拜託拜託。」

 
即便補選看似毫無懸念,但當選與否早已不是重點,得票數能否贏的漂亮,才是陳其邁證明自己的關鍵。

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我有一段很長的時間在行政院工作,你說這個政治,這個政黨這個,我其實現在比較不那麼靈光,說怎麼算票怎樣會比較有利啦。」

圖/TVBS

話說得保守,畢竟補選投票率普遍偏低,以2019立委補選為例,投票率最高的台南市,也不超過五成,全台平均投票率僅僅3成3,陳其邁想衝高得票數,恐怕很難。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他有對他自己的期許,他說低門檻是74萬票高門檻是94萬票,票總是不能太低,就是不好看,雖然贏,也覺得不好看。」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當選不代表這次選舉是成功的,陳其邁幾乎就是篤定當選,所以我才說,當選與否跟選舉的成敗必須脫鉤。」

必定及格的考試,又該如何界定成敗,陳其邁蹲點高雄多年,心心念念的高雄市長大位,若最後是以低票數當選,將會是政治成績單上,終生的缺憾。

記者顧上鈞:「各界預期民進黨這次應該是會順利插旗高雄,關鍵在於陳其邁跟自己之間的競賽,這次分別有三個不同的票數門檻,分別是2018陳其邁自己選高雄市長時,得到的74萬票,以及對手韓國瑜得到的89萬票,最後就是韓國瑜被罷免時,投下的93萬票,這三個不同的得票門檻,分別對陳其邁有不同的意涵。」
 

高雄市長補選,只要超過選舉人總數的20%,就能以最低當選門檻46萬票當選,但高雄短短半年內,先後經歷總統大選罷免以及補選三場大選舉,讓民眾身心疲憊,恐怕很難再度催出高投票率。

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大家看到他這幾天在走高雄行程,好像是勝選在握,但是高雄市民是不是真的喜歡他,我覺得對他來說當然有好幾個門檻。」

國民黨副秘書長柯志恩:「不管如何,陳其邁絕對不會是躺著選。」

票數壓力如芒刺在背,讓民進黨中央地方全力動員,反觀國民黨,卻在補選登記截止前一天,才決定推派高雄議員李眉蓁出馬,雙方實力知名度極度懸殊。

國民黨副秘書長柯志恩:「的確目前我們的候選人,真的還是不夠有全國性的知名度,但是不要忘了,當初韓國瑜要去高雄選的時候,其實很多人也都不太看好他。」
 

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李眉蓁的特質,她是長期生在高雄,長在高雄,所以對於市政的了解,我相信不會輸給陳其邁。」

圖/TVBS

要打贏不對稱戰爭,必須出奇制勝,偏偏同為在野的台灣民眾黨,在最後關頭,推出親民黨籍的高雄議員吳益政,極有可能瓜分淺藍票源。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透過參選是可以讓更多的高雄市民,來認識民眾黨,參加高雄的補選,是我們對於高雄地方經營非常大的承諾。」

藍綠白三方插旗高雄,攸關2022戰局脈動,佔優勢的想拉開差距,居劣勢的則養兵布局,不同陣營各有盤算,各自設定成敗門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其邁#補選#韓國瑜#罷免#投票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638

0.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