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白合破局」誰得利? 高市補選成2022前哨站戰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陳建銘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6 00: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6 00:51

高雄市長補選,藍綠人選底定,民眾黨原本拋出的藍白合作,也宣告破局,藍白合作,真能為兩黨布局高雄加分嗎?藍白不合作,對於選情來說,又會產生什麼政治效應?來聽專家分析。

圖/TVBS

 
記者黃琲茹:「這次的高雄市長補選,民進黨喊出了『有市長,會做事』的競選主軸,強調陳其邁能夠穩定市政、避免空轉,希望把整體的投票率,拉高到3成以上,因為今年以來,高雄已經歷經了,總統大選還有罷免投票,8月15日的市長補選,就怕動員疲勞,可能影響民眾的投票意願。」

記者黃琲茹:「國民黨跟民眾黨之間,到底藍白合不合,其實基層也有不少的聲音,我們從2020大選,政黨票得票率來看,民眾黨在高雄是8.5%,國民黨則是30.1%,確實,雙方合作,有機會跟民進黨來做抗衡,不過因為目前,藍白雙方對於補選的人選,還沒有共識,誰能握有補選的主導權,也成為選戰的觀察重點。」

高市議員(國)李眉蓁(6/16):「這個狀況之下,我們更要把高雄議長,繼續守護住,才不會辜負議長的心意。」

 
圖/TVBS

喊出要為議長守住議會的,是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李眉蓁,而她,也被藍營徵召,角逐高雄市長補選,也讓外界聚焦的,藍白合宣告破局。

中山大學政研所教授廖達琪:「民眾黨在高雄,到底以什麼為代表,其實藍的畢竟,還有他自己的一些支持者,那民眾黨在高雄,其實還比較是沒有根基,應該是拉長戰線來看,因為這畢竟是補選,也才兩年三個月的任期,那2022才是真正結結實實,真槍實彈,其實不是只有高雄市政而已,還有全國性的議題,因為畢竟南方被忽略了很久,所以我想在這兩塊,一個是政策面向,一個是人才面向。」

41歲的李眉蓁,是左楠區三連霸議員,也曾參選過副議長,除了關注在地產業,也重視兒少教育議題,2018年也曾幫韓國瑜,下鄉拚選戰。

韓國瑜解職後,臉書最新動態停在6月17日,63歲生日這天,立委許淑華透漏,韓國瑜未來可能安排感恩之旅,似乎也在預告,韓國瑜將再出發,延續政治路,但國民黨,想在補選中,穩住高雄的基本盤,光靠韓國瑜的市政成績單,還不夠。

圖/TVBS

高雄大學EMBA中心執行長佘志民:「這個候選人本身的特質,就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也跟在地的這個,人們的這個,所謂的政治口味有關,比如說你在台北,可能吳怡農,他一出來,可能就會很短期間,能夠吸引這個選民的一個注意,而且可以很快的建立信任感,但是在高雄的話,可能這樣味道的候選人,又不是那麼的對味,時間上的一個限制,壓縮的非常緊,再加上的確,講老實話,他們在這十年二十年來,其實在在地來講的話,是比較沒有給,年輕的一代的政治,國民黨的政治人物,太大的空間。」

國政基金會外交國防組員李正修:「今天講藍白合作,他們著眼的其實是兩年後,甚至於是四年後的大選,藉由國民黨的票源,來支撐他自己的候選人,那在這種情況之下,國民黨還沒有得到合作的好處,就會引發內部的爭亂,對柯文哲來說,沒有合作,他只是在現有的基礎上,來尋求他的支持度,他或許就能吸收掉,國民黨的一些票源。」

 
港都補選暖身賽,藍綠白各有盤算,但拉長戰線,還是得看2022,藍白不合,對於國民黨來說,未必失分,而相對藍綠兩大黨,民眾黨在高雄的根基有限,要想複製2014年綠白合作的勝利模式,布局高雄,這算盤可沒這麼好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補選#韓國瑜#國民黨#李眉蓁#民眾黨#陳其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813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