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盼重現柯文哲模式 蔡壁如:在野共推無黨籍選高市長


發佈時間:2020/06/11 11: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1 11:01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圖/TVBS資料畫面)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圖/TVBS資料畫面)

外界關注台灣民眾黨高雄市長補選是否推派人或跨黨合作。民眾黨組織部召集人、立委蔡壁如今天說,盼與其他在野黨共推人選,在高雄重現台北市長柯文哲於2014年參選時的方式。

蔡壁如今天接受「周玉蔻嗆新聞」廣播節目專訪,節目中談及高雄市長補選議題。她表示,她的政治理念是,如果非在地人選,就不要參選;遷戶籍一事讓外界有些誤會,但當時是因應民眾黨的2020的政黨得票在高雄很低,所以黨內才希望她開始南下接觸民眾。

 

周玉蔻詢問,民眾黨否要派人參選高雄市長補選。蔡壁如說,罷韓的時候有諮詢一些人,但多半覺得時間太短;現在黨內有另一個聲音,希望能與其他在野黨共推一個無黨籍人選,盼在野黨都能支持。

蔡壁如說,時代力量已經表明支持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參選高雄市長,台灣基進看起來不會與民眾黨合作;她看到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提出藍白合作,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在2014年選舉時,也是用無黨籍,但若要合作,希望彼此都能放下成見。

周玉蔻追問,羅智強提出藍白合作構想前,是否先與民眾黨討論過,且補選在即,能否順利推出無黨籍人選。蔡壁如說和國民黨沒聯繫,也許來不及推出人選,但也盼利用這次補選,再實現一次2014年的選舉方式。
 

周玉蔻詢問,羅智強色彩深藍,如果民眾黨跟他合作,是否就成為跟深藍合作。

蔡壁如說,不必太武斷定義個人,每個人在不同時期有不同想法,如果要提藍白合作,彼此勢必也要修正自己主張。(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壁如#民眾黨#高雄市長#補選#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651

0.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