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韓「只監票」傷害難彌補?吳怡農籲:投票社會才能癒合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2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2 12:55
吳怡農認為韓國瑜呼籲支持者「監票不投票」會讓社會難以前進。(圖/翻攝自壯闊台灣 吳怡農、韓國瑜臉書)
吳怡農認為韓國瑜呼籲支持者「監票不投票」會讓社會難以前進。(圖/翻攝自壯闊台灣 吳怡農、韓國瑜臉書)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本周六(6日)登場,先前韓國瑜呼籲支持者「監票不投票」,民進黨智庫「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昨天(1日)發文表示,此舉恐讓社會難以前進,呼籲正、反雙方都要出來投票,社會才有可能癒合。
 

吳怡農呼籲無論支持罷韓與否,高雄市民都應該出來投票。(圖/翻攝自壯闊台灣 吳怡農臉書)

吳怡農昨天以「只有投票,社會才可能癒合」為題在臉書上發文,他指出每當到了投票的時候,辯論就變得更激烈、政治競爭也難免更加對立,但隔日大家都需要接受結果,整個社會一起攜手向前走,這是公民必修的民主課程。

 

對於週六罷韓,他表示投票的結果不會讓所有人都滿意,但必須讓眾人都能接受,認為韓國瑜呼籲支持者「不要出來投票,出來監票就好」,反而會讓社會難以前進。
 
吳怡農認為「只有投票,社會才可能癒合」。(圖/翻攝自壯闊台灣 吳怡農臉書)

吳怡農指出,倘罷免失敗,支持罷免的人很難服氣,「可能會認為失敗是因為『監票』策略讓民眾不敢出門投票。這種voter suppression(選民壓制)的反民主手段,若成為決定大局的關鍵,顯然與台灣引以為傲的民主精神背道而馳。」若罷免成功,「韓市長的支持者也很難接受,因為自己並未參與,甚至可能認為:在『不投票』策略下,當天沒投票的市民多數是反對罷免的;這個數字可能遠超過出來投票的選民,而據此否定罷免的正當性。」
 
吳怡農認為,無論哪一種結果,「不投票」對於民主制度和6月6日之後的社會和諧,都將是難以彌補的傷害,因此呼籲正、反雙方都出來投票,「這一張選票,是每一位市民的聲音,代表的是對高雄的想像和期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怡農#罷韓#韓國瑜#高雄市長#罷免#投票#監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685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