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怨紓困申請難 王世堅批政府:防疫95分紓困59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7 0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7 09:10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對於近日政府提出的紓困方案發表看法。(TVBS資料圖)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對於近日政府提出的紓困方案發表看法。(TVBS資料圖)

全球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經濟活動也受到衝擊,許多國家在忙著防疫之際,也開始對民間進行紓困計畫。日前我國行政院推出擴大紓困方案,針對未加保勞工、農漁民加發1萬元補助。但想領錢還得舉證收入低於縣市的平均生活費,結果引發民怨。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也痛批,紓困亂象是「刁難人民」,還直言「陳時中防疫95分,蘇貞昌紓困59分。」

王世堅6日上政論節目《平論無雙》,針對民眾近期因申請紓困而產生出來的亂象和抱怨發表自己的看法。

 

行政院日前針對賣玉蘭花、舉廣告牌、流動攤販及個人戶等「無加保」的工作者擴大紓困方案,只要家戶每人每月生活費「不超過」居住縣市平均生活費的1.5~2倍,就能獲得1萬元紓困津貼;若「低於」居住縣市平均生活費的1.5倍,則可獲得3萬元紓困津貼。

王世堅認為目前政府的紓困計畫申請條件限制許多,直言這是在刁難人民。(圖/翻攝自YouTube)

不過日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在記者會提到,對於公布的「家戶每人每月生活費」公式計算方式也坦言「有點難算」;儘管行政院稱說,符合資格的民眾即可核發1萬元的紓困金,但不少實際去申請過的民眾卻一面倒地抱怨「全民發就好啦!3萬免排富、1萬要排富,無法理解」、「門檻高又擾民的文字遊戲,永遠看得到吃不到!」引發許多民眾罵聲連連。

 
對此王世堅表示,目前台灣的防疫工作算是十分成功,已經進入紓困階段。只是紓困工作再拖下去,人民也不需要政府紓困了,這是在刁民「刁難人民」,他甚至直言「陳時中防疫95分,蘇貞昌紓困59分。」

王世堅還說,現在政府設計一堆表格,「我在議會這麼久,我也看不懂。」他認為官僚體系完全沒誠意,「好像人民來跟你乞討。」他更建議行政院長蘇貞昌應該要向陳時中好好學習,能用有系統且簡單明瞭的方式向民眾報告,這才能真正幫助到人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時中#蘇貞昌#王世堅#平論無雙#紓困#行政院#衛福部#刁民#防疫#排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1286

0.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