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國副總理挺台參與世衛 外交部:續深化夥伴關係


發佈時間:2020/04/30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30 13:51
圖/TVBS
圖/TVBS

加拿大副總理方慧蘭29日在國會答詢表示,加國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及世衛組織(WHO)相關會議。外交部今天對此表示感謝,盼持續與加國深化互利友好夥伴關係。

在此之前,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也在國會答詢時,首度明確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衛大會及世衛組織相關活動及專家會議。

 

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29日在加拿大聯邦眾議院答詢表示,加國政府認為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及世衛組織相關會議(WHO Assembly Meetings),符合國際衛生界利益,且對全球對抗疫情大流行與疾病至關重要。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上午在例行記者會回覆媒體提問時說,方慧蘭是在加國眾議院「因應COVID-19特別委員會」中,答覆保守黨眾議員趙錦榮(Kenny Chiu)所問,加國是否認可台灣對全球衛生界的寶貴貢獻、支持台灣再次獲得獨立觀察員地位時,作以上表示。

外交部對加國高層重申支持台灣參與世衛,表示歡迎與感謝。
 

歐江安說,武漢肺炎(COVID-19)對全球造成嚴重影響,對抗病毒需國際齊心合作。台灣日前援贈加國50萬片醫療級口罩,台加也透過科技交流等共同努力對抗疫情,台灣期盼持續與加拿大深化在各領域的互利友好夥伴關係、共同維護兩國人民及全球的健康安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外交部#加拿大#觀察員#WHA#防疫#世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547

0.1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