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助卿肯定「台灣模式」抗疫 大讚陳時中超級巨星


發佈時間:2020/04/30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30 12:40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美助卿德斯特羅29日說,相較於中國限制資訊流通,台灣衛福部長陳時中每天親上火線說明疫情,展現真正的政府問責制度,讓他成為台灣人民的超級巨星,「陳部長做得好」。

為反制武漢肺炎相關假訊息在網路散播,並強化印太各國的媒體識讀能力,台灣、美國及日本29日舉辦「反制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假訊息」GCTF線上工作坊。

 

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AIT/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美國國務院民主、人權暨勞工局助理國務卿德斯特羅(Robert Destro),以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Izumi Hiroyasu)出席致詞,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應邀主持第一場討論。

此外,另有來自印太地區6國、逾80名相關領域官員、非政府組織代表及專家線上參與,分享並交流經驗。

德斯特羅致開幕詞提到,非常感謝台灣帶頭抗疫。所有人都從「台灣模式」中獲益良多,「台灣模式」凸顯了民主制度明顯比威權體制在這場戰役中更具優勢。
 

他說,當中國限制新聞和資訊流通,要求那些試圖分享能挽救性命的數據和事實的人們噤聲,並公然說謊、掩蓋真相的同時,台灣則是每天舉行記者會,提供人民最即時的疫情資訊。就他所知,台灣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每天親上火線,展現真正的政府問責制度,讓他成為台灣人民心中的超級巨星。

德斯特羅說:「陳部長做得好!我們都很感謝你的領導!」

泉裕泰致開幕詞指出,儘管台灣未能以適當形式參加世界衛生組織(WHO),台灣在遏制新型冠狀病毒方面已取得巨大成就,並以「台灣模式」吸引國際社會關注。

泉裕泰表示,散布不實訊息可造成社會混亂;在處理假訊息方面,台灣可說已取得很大成效;對政府而言,傳遞正確訊息,並迅速應對假訊息非常重要。

泉裕泰說,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將繼續大力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組織,並以適當形式參與國際組織。

酈英傑致閉幕詞表示,對抗不實訊息及遏止具高度傳染性病毒的傳播,都是全球社會共同面對的挑戰,也都是台灣展現卓越能力及專才的領域。他自認非常幸運,此刻能身在台灣。

酈英傑指出,台灣的疫情基本上已獲控制,主要原因是台灣的民選政府視透明度及準確訊息為防疫工作優先事項。
 

徐斯儉致詞表示,台灣位處武漢肺炎及假訊息雙重威脅的最前線,自疫情爆發以來,政府注意到各種型態的假訊息四處散播,企圖誤導民眾並打擊民主體制,也觀察到中國藉推動「大外宣」,欲重新形塑他國輿論並粉飾自我形象。相較之下,政府藉「台灣模式」防疫向全世界證明,相對於威權體制,民主體制能更有效處理危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陳時中#防疫#武漢肺炎#台灣模式#假訊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623

0.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