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倍挺台參與WHO 外交部:感謝並持續深化台日合作


發佈時間:2020/04/30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30 12: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在國會公開表示,已向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反映台灣的參與問題。外交部今天對此表示感謝,將繼續深化台日交流合作、穩健發展互惠互利夥伴關係。

安倍晉三28日及29日分別在日本眾參兩議院預算委員會答詢表示,已就台灣參與WHO一事直接向秘書長譚德塞反映,並強調病毒不分國界。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上午在例行記者會回覆媒體提問時說,對安倍晉三及日本政府支持台灣參與WHO,以及日方堅定的友台情誼,外交部表達最深敬意與謝忱。

歐江安說,台灣期盼持續與日方深化疫情情資交換及防疫合作。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持續蔓延全球,更凸顯台灣參與WHO的重要性與急迫性。

日本政府多次表示,台日共享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等基本價值觀,雙方有密切經貿關係及人員往來,台灣是日本的重要夥伴及珍貴友人。
 

歐江安表示,台灣將在台日既有的堅實友好基礎上,繼續積極深化各項交流合作、穩健發展互惠互利的夥伴關係。

她強調,病毒無國界、全球防疫不應有漏洞,政治更不應凌駕全人類健康與安全,呼籲WHO邀請台灣參加對抗武漢肺炎的專家會議,並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世界衛生大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外交部#安倍#WHO#世衛#觀察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8

0.0969

0.2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