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貞昌:五一連假在家能救國 忍耐讓疫情不擴散


發佈時間:2020/04/30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30 13:2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台灣挺過好幾波疫情,政府沒有必要升高管制強度;明天起五一勞動節連假,可以在家中休息,用一點忍耐,不讓疫情擴散,「在家能救國,出門能安心」。

蘇貞昌上午在行政院院會表示,疫情指揮中心成立102天來,已經挺過好幾波衝擊,可謂防疫有成,現在國內疫情趨勢還是持續往好的方向走,政府沒有必要升高管制強度,未來防疫防線從社區退到個人,進入另一個「個人健康管理」的新生活時代,民眾可以走出戶外,但要把防疫措施變生活準則。

 

蘇貞昌說,明天開始是五一勞動節連假,四技、二專暨二技的統測在週末登場,國中會考也將在16日與17日舉辦。有關大型考試部分,請教育部務必做好相關考場防疫措施,確保各項考試順利舉行。

蘇貞昌表示,針對五一連假,利用交通部既有的「高速公路1968」APP加以升級,建立一個可以示警人流熱點的輔助系統,讓民眾可以預先查詢想要前往的景點人流狀況,事先做好行程規劃及備案安排。

他說,內政部都有各個國家風景區的即時入園人數,各地方政府也對其所主管的商圈、夜市、地方景點等,都各有監管相關訊息與數據,請將資訊提供給地方政府參考,在人潮過度聚集前,各地警方及園區管理單位要即刻啟動分流措施,第一時間就做最好的應變處置。
 

蘇貞昌指出,五一勞動節是為了慶祝勞工對社會和經濟所做的貢獻,但在疫情還在持續的這個時候,整個防疫團隊,包括醫護人員、口罩國家隊,從今年以來,已經連續120天沒有休息。每個人也可以從自身做起,避免增加社會負擔,休假也可以在家中休息,好好陪家人聊聊天,希望用現在一點點的忍耐,換取以後大家可以長時間更安全、自在的出遊。

他表示,大家互相配合、彼此體諒,不要讓疫情擴散,台灣就可以比別人更早一步走出困頓,只要疫情告一段落,政府也會立刻推出各項振興措施,台灣就可以比世界各個國家更早復甦。

另外,在紓困方面,蘇貞昌說,現金紓困的部分,中低收入戶、自營業者,以及計程車、遊覽車司機等政府已有掌握名單的,這週差不多都已完成現金入帳作業;還有一群受疫情衝擊的人,目前各部會所提出的紓困方案都照顧不到,也請各部會再仔細盤點,要能更靈活調整紓困方案來加以因應,只要人民有「困」,就一定來「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蘇貞昌#疫情#連假#紓困#人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518

0.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