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敦睦艦隊疫情影響高雄 韓國瑜:目前未談封城


發佈時間:2020/04/21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1 13:2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敦睦艦隊官兵在高雄市活動足跡已讓高雄市防疫工作更加嚴峻,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表示,市府研擬演練預防大規模感染,至於「封城」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談到。

韓國瑜今天主持「敦睦艦隊疫情記者會」,說明高市追蹤及疫調結果並接受媒體聯訪,針對是否考慮「封城」一事,做出上述回應。

 

敦睦艦隊武漢肺炎確診高雄市有9人,市府今天再公布6處官兵足跡點,並指出第一、二波足跡追蹤,有9人有疑似症狀。至於被查出有疑似症狀的相關人員,涉足的5間場所要等檢驗通過,才能營業。衛生局目前匡列前三波活動場域中,要自主管理的人數是2262人。

因為敦睦艦隊官兵在高雄市活動足跡造成高雄市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工作險峻,媒體提問,高雄市是否會因防疫而「封城」。

韓國瑜指出,3個月來,市府力求社區、本土感染零確診,目前也是保持本土感染「零確診」,沒想到敦睦艦隊形成一個這麼大的破口。
 

他表示,「封城」事關重大,市府要迅速模擬一套預防社區感染標準作業,還要預防辦公機關大樓的社區感染並做演習,已經交代人事處和研考會做聯合研擬如何預防大規模的感染。

韓國瑜指出,演練過程除了是警惕之外,要有標準作業程序,市府要儘快做預防感染演練;至於封城一事,「目前為止,我們還沒有談到。」

市府研考會主委李銘義接受中央社電話採訪表示,將會以市府四維及鳳山行政中心為推演場所,模擬有社區大樓、透天厝等發生社區感染,市府也會參酌新北市「防疫動員兵推」的情境,儘快在這星期完成推演劇本,並安排相關局處及參與演練的人員。(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封城#敦睦艦隊#官兵#足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753

0.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