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貞昌:1035億救命錢「現金補貼」 紓困300萬人


發佈時間:2020/04/16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6 12:0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除了守好疫情,還要有對人民、對產業的紓困措施,這些救急、救命錢一共新台幣1035億元,都是要直接發給個人的現金補貼,可以協助約300萬名民眾。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疫情蔓延,蘇貞昌上午在行政院會中表示,眼前最急迫的,除了守好疫情,就是對人民、對產業的紓困措施,3月13日立法院通過的600億元防疫紓困振興特別預算,各部會都已在積極辦理中。

 

蘇貞昌說,4月2日行政院已再將加碼1500億元的紓困特別條例修正草案送請立法院審議中,未來匡列的預算包括對觀光旅宿等艱困企業的補助員工4成薪,自營作業者、計程車、遊覽車客運業及小客車租賃業駕駛人,每月補助1萬元,弱勢老幼、身障者,每月加發津貼1500元等。這些救急、救命錢一共1035億元,都是要直接發給個人的現金補貼,可以協助約300萬名民眾。

蘇貞昌指示,各主管部會對於所屬紓困對象的名單、該審核通過的作業,都請提前準備好,只要特別條例修正、追加特別預算一通過,就馬上展開,也希望朝野立委能夠儘速凝聚共識,早日加以通過,幫助各行各業度過難關。

蘇貞昌指出,上週(4月9日)院會時,全球確診人數約150萬人,死亡8萬多人;過了一週的時間,全球確診人數突破200萬、死亡人數更超過12萬人。
 

他說,前兩天,台灣出現久違的「零確診」,這一週來新增確診案例16人,其中本土案例僅2人,之前令人相當擔憂的清明連假出遊群聚的第三波疫情挑戰,現在看起來,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是有守住了,但還不到可以鬆懈的時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貞昌#紓困#救命錢#現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751

0.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