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航改名玩假的? 他嗆政府:有種把梅花換國旗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5 20: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5 20:46
台灣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之際,送口罩到國外意外掀起華航改名議題。(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之際,送口罩到國外意外掀起華航改名議題。(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之際,送口罩到國外意外掀起華航改名議題。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華航有正名必要。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沈富雄今(15日)在節目中喊話,有本事就把機身上的梅花拿下來,把國旗放上去,就成功了。

蘇貞昌指出,華航的英文名「China Airlines」在這次送防疫物資時,會被外界認為是中國大陸捐贈口罩,認為有正名必要。而交通部長林佳龍支持正名,但可先在機身增加台灣標誌,但要改成什麼名稱需要社會共識,才能避免跟中國大陸混淆。

 

對此,沈富雄在ETtoday網路節目《雲端最前線》上直言,蘇貞昌與林佳龍都在拖延時間,因為華航改名議題,在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期已吵過,最後改不成。沈富雄認為,民進黨政府應該向民眾老實講清楚為什麼當初改不成的原因,年輕一輩不清楚這段歷史。他提供簡單建議給政府,「把國旗放回去,把梅花拿下來」,更狂諷政府,「我保證你連這一點都做不到」。

民進黨前立委沈富雄在節目中喊話,有本事就把機身上的梅花拿下來,把國旗放上去。(圖/翻攝自ETtoday新聞雲Youtube頻道)

主持人楊文嘉聽完表示,這樣做大陸會不讓台灣背國旗過去吧?質疑能飛兩岸嗎?沈富雄回應,當年機身圖樣改梅花就是有國際壓力,再度喊話政府,「你如果有本事把梅花拿下來,把國旗放上去,就成功了」。他進一步指出,此舉會成功原因在於外界會知道是「一中兩國,叫China Air卻又不是紅色五星旗,反而是這個國旗」。沈富雄諷刺表示,這樣一來,「你這個往台獨的路,就跨了一大步了」。

 
對此,網友紛紛在影片留言表示,「不贊成改名」、「可以改成梅花航空,不用改機尾、商標圖示了」、「為什麼不是大陸改名而要中華民國的正統改名?」、「有種趕緊改,不敢別亂吠騙鬼」。另有網友認為,「去中國、正名吧,現在的名字好像是私生子,怪怪的」、「China 當然要改掉,中國已經被國際公認是貶抑詞」。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航#改名#新冠肺炎#國旗#梅花#蘇貞昌#沈富雄#林佳龍#陳水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0668

0.1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