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美婦人「咳嗽腹瀉」仍搭機返台確診 她:台灣可憐呀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4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4 11:51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13日)宣布國內新增5例境外移入確診,其中案393為旅美婦人,和案384是夫妻關係,原本指揮中心疫調指出該名婦人自1990年出國後就再也沒回過台灣,遭外界質疑住在美國長達30年,一有病就馬上跑回台灣,引起爭議,但後來指揮中心又改口稱,婦人上次返台時間是2017年,再上一次為2007年,由於沒有健保身分,所以這次的隔離費用由政府買單。消息一出,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不禁感嘆「他們不是歸人,恐怕還是過客。台灣可憐呀!被他們當成過境醫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指出,案393婦人長期旅居美國,3月29日出現咳嗽有痰,4月1日出現腹瀉,4月11日入境時因有症狀,自機場後送就醫採檢,於13日確診;其丈夫(案384)已先於4月10日返國,並在4月11日確診,兩人均曾在美國接觸過新冠肺炎確診個案。

 

(圖/翻攝自黃光芹臉書)

資深媒體人黃光芹昨日在臉書發文嘆道,「什麼人30年不回來,偏偏這時候跑回來?即使最後擠出2017、2007年曾經回來,也頗令人感慨」、「什麼人明明已經發病,卻隱匿實情強勢上機?沒想到會害到別人?」直言他們不是歸人,恐怕還是過客,台灣可憐呀,竟然被當成過境醫院,最後也提到「長住歐美回台確診者總共13人,13人直接花費2730萬元。」

對此,根據三立新聞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受訪時表示,看到這樣的案例,國人心裡當然會感到不平、不舒服,但他們終究是台灣人,疫情困難時沒有地方可去,還是回到自己的故鄉,也只有自己的國家最安全、能提供協助,這也是人之常情,希望國人不要太計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光芹#新冠肺炎#案393#健保#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801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