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說不得?陳學聖:難道他是小英政府的神主牌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3 0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3 09:38
(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YouTube、TVBS資料照)
(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YouTube、TVBS資料照)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中,面對全台累積病例已破百的局面,前國民黨立委陳學聖日前在節目《新聞面對面》稱「現在政府到底這一個指揮官,是不是還要讓陳時中繼續待下去,我覺得這事情要去思考」、「不是陳時中可以扛下來的事情」,該言論一出立刻引起討論。對於外界的抨擊聲浪,陳學聖昨天(22日)也在臉書發文回嗆,難道陳時中已經成為蔡英文政府的「神主牌」,現在好像只要質疑陳時中,就是與醫護人員為敵、和防疫作對,「這種隱形的言論自由箝制,根本就是民主社會的開倒車」。

「酸民來襲,沒在怕的!」陳學聖22日在臉書發文指出,「難道陳時中不能說、不能碰,陳時中成了小英政府的神主牌,更是擋箭牌!好像說了陳時中,就是與醫護為敵,與防疫作對,這種隱形的言論自由箝制,根本就是民主社會的開倒車」。

 

陳學聖強調,他之所以說應該考慮換掉陳時中,不是他前段防疫沒做好,而是因為疫情環境遽變,已從上半場單純防疫,變成添入經濟萎縮、物資搶購、人身自由必要限制等問題,就像是否要鎖國?鎖國之後如何因應?人流不來、物流減緩,錢流自然不進,接著百業蕭條、倒閉風起,大量失業這已是緊急狀況下的國安問題,「承平時期,政府都未必作的好,何況現又是特殊情勢!」

陳學聖發文開嗆。(圖/翻攝自陳學聖臉書)

陳學聖表示,前幾天已經有某地方政府為防疫強制關閉運動中心,瞬間造成許多員工被迫放無薪假,這個無薪假會多久,沒人給答案,但是被迫放無薪假的員工,卻可能有房租、房貸要付、有孩子保姆錢要給,政府應該要明確給個答案,不能用「共體時艱」就輕輕帶過。

 
陳學聖最後也重申,現在環境的險峻多變,已非陳時中一個專業的醫護人員所能承擔,呼籲「後面的大人應該要站出來了,而不是儘躲在幕後,偶爾發發漫畫,動動嘴要大家儘量買,貨很多,這是沒有擔當的在消耗陳時中們」。

陳學聖的發言引起網友討論。(圖/翻攝自陳學聖臉書)

對此,有網友就跳出來表示,「我覺得陳時中指揮官做得很好,辛苦他了,也辛苦他的團隊」、「防疫不是件容易的事,事實上它真的很難很難。靜下心,你我都住在這土地上,一起和政府守護台灣好嗎」、「不是跟您相反意見的人都是酸民的」、「阿中哥有在做事」、「不是陳部長不能說不能罵,是他會不會做事有眼睛有腦袋的人都會看且看的懂」、「陳部長畢竟是人,無法面面俱到,何況他已經不眠不休,那麼盡忠職守了,比起任何一個國家的防疫還要出色,光這一點就沒什麼好指責他的」;但也有人支持陳學聖的看法,「要部長級以上的大咖出來負政治責任,蠻中肯的建議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時中#陳學聖#神主牌#擋箭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1674

0.2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