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稱口罩5元「已含物流費」 藍委批:不應再收7元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1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1 10:25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圖/TVBS資料畫面)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口罩實名制2.0」12日上路,特別新增線上預購通路,運費為7元。對此,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先是說「運費是小錢,沒有這個必要」,今(11日)更指出當初1片口罩5元其實早含物流處理費了,認為再收7元運費相當不合理。而經濟部長沈榮津則回,網購口罩須透過超商業物流協助,要予以「尊重」。

「口罩實名制2.0」將上路,立委陳玉珍昨(10日)指出政府本來也要運費配送到藥局或配送的超商,並指民眾上網預購是幫政府的忙可以事先分配數量,稱「收這個運費是小錢,沒有這個必要」,在網路上引發議論。

 

對此,陳玉珍11日再度於臉書發文,表示政府的政策是要引導民眾行為的方向,網路預訂的效果有助於口罩的有效分配和避免排隊的群聚感染以及減少排隊的時間成本,各方面都是一件好事。

(翻攝/陳玉珍臉書)

但她還是強調「五塊錢本來就含物流費,為了要鼓勵大家多用網路訂購,更不應該收這個七塊錢」,藉由一樣的購買成本來導引民眾往預先訂購的方向去走,政策訂定的目的應該朝這個方向努力,因此這也是她認為「七塊錢沒有必要收的深層道理。」

 
而對於她質疑運費一事,引起熱議!陳玉珍則說,很高興有越來越多的年輕網友會關心及來玉珍這裡討論公共議題,但是在討論的過程中,即使是在跟網友們持有不同意見時,也請大家保有一定的互相尊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口罩#物流#運費#網購#2.0#陳玉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998

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