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00億紓困預算 藍委一度喊凍結8成挨批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0 2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0 21:21

疫情紓困特別預算案600億,一度有國民黨立委提案說要凍結8成的預算引來批評,國民黨澄清只是為了監督錢是否花在刀口上,而且通過時間短又只有綱要性,不過民進黨立委則反駁,說過去像這類的特別預算其實也都是差不多方式,因為時間緊迫。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楊瓊瓔:「我們全力支持6百億的預算,是不是去研議改為朝消費券或減稅的方向,實際上有幫助。」

真的是全力支持嗎?防疫紓困振興特別預算600億,國民黨立委說會挺,但也有人一度喊要凍結8成!

圖/TVBS

國民黨立委翁重鈞:「沒有啊,後來沒有提案,後來沒有成案就這樣,所以希望說大家就好好一起來,(本來原因是甚麼),本來我們是希望他趕快把案子送過來,讓我們將來在執行時候,能夠充分的做到這些立法院共同意見的共識。」
 

敏感的問題,提案立委翁重鈞跑給媒體追,雖然最後沒成案,但藍營的主張是因為,認為一下這麼多錢,預算內容卻只有綱要性,擔心變成「空白授權」。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翁重鈞委員那個提案是一個蠻奇怪,而且少見的,國民黨會覺得說這種提案凍結蠻正常,可是我們很少看到凍結8成,通常就是凍結8%而已,那所以翁重鈞委員可能離開一段時間,立法院想要求表現,但是他選錯了主題。」

圖/TVBS

講白了,就是這類的重大事件有急迫性,而且也確實沒辦法預估甚麼行業受到的衝擊性大,預算自然先編列給各部會,只是過去究竟都是怎麼做?

醫護人員(2003):「溫度計要先量。」

以同樣是重大疫情的SARS來說,特別預算案2003年5月16日送立院23日三讀通過,其實速度也不慢,至於天災類的921則比較複雜,最危急的災害發生時使用預備金,之後才編列重建預算,2001年4月送立院,因為時間沒這麼緊迫,到12月三讀過關,快慢因事而異,但民眾更在乎的恐怕是「錢要花在刀口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紓困#新冠肺炎#預算#特別預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0617

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