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市長官邸將都更 估建2住宅、商業大樓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9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9 19:37

位在新北市板橋黃金地段的新北市長官邸,因為年久失修閒置了10多年,都沒有人使用,現在新北市長侯友宜打算把這塊地拿來公辦都更,未來規劃會蓋成一棟住宅一棟商業大樓,新北市也可望分回房地價值15億元,挹注地方財源。

圖/TVBS

 
銀色大門緊閉,兩層樓房子看得出歲月痕跡,不說不知道,這裡其實是新北市市長官邸!

記者李作珩:「新北市市長官邸,就位在板橋的最精華地段,但是從周錫瑋時代,就一直都沒有使用,現在侯友宜打算將它都更活化。」

圖/TVBS

門窗關著,屋頂散滿落葉,這棟官邸屋齡50多年,已經閒置了10多年,侯友宜要拚「蚊子館」翻身!
 

新北市長侯友宜:「跟隔壁的左右鄰居大家一起來,來創造更多的利多,讓閒置空間更能夠活化,那市長的官邸帶頭起作用,也可以讓公私合作,以及閒置的空間能夠活化帶動更多的財源,這是一個好的方向。」

圖/TVBS

這塊地,基地面積大約430坪預計4月將啟動招商作業,目前規劃會蓋成一棟住宅一棟商業大樓新北市可望分回房地價值15億元,創造財源,而類似的官邸活化,北市也有!

記者李作珩:「台北市的市長官邸現在委外經營,裡面結合了展演空間還有餐廳,讓民眾可以免費參觀。」

北市市長官邸,民國87年就興建表演廳,到現在一年可以有6萬人參觀,委外經營後,100年到現在收支都能自負盈虧。曾經的市長官邸,或許不久後,就會有新面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板橋#官邸#侯友宜#表演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9

0.0652

0.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