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定了! 陳水扁同意列一邊一國不分區立委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0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0 16:09
圖/TVBS資料照
圖/TVBS資料照

目前在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今(20日)確定接受一邊一國行動黨的不分區立委提名。

一邊一國行動黨今下午3時親自前往陳水扁住處人文首璽,將立委提名推薦書送交至其手上。陳水扁出現在大樓下方,拿起麥克風發表感想,並表示接受一邊一國行動黨的提名。據新頭殼報導,陳水扁表示,雖答應提名但婉拒排第一,希望尊重其意願將排名挪後。

 

圖/翻攝自一邊一國行動黨臉書

陳水扁透過一邊一國行動黨發聲明表示,接到立委推薦書,若說不同意會被抓回去,若同意了很快就會抓回籠。「能否參選不是阿扁同意與否問題,蔡總統同意才有效。」他澄清自己不是「一邊一國行動黨」精神領袖,只是澆水園丁,不能喊「加油」,要喊「澆水」。陳水扁坦言,這條路不好走,單靠阿扁澆水是不夠的,要拜託大家作夥澆水,「才不會被人家看衰小。」

圖/翻攝自一邊一國行動黨臉書

另外,日前,一邊一國行動黨在擬提名陳水扁時,法務部曾表示,針對陳水扁獲得提名,應由主管機關中央選舉委員會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對於其是否具有候選資格,進一步做審查認定。
 

而據公職人員選罷法第26條規定,曾犯貪污罪並經判刑確定者,或曾遭判有期徒刑但尚未執行完畢者,皆不得登記為候選人。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2020立委選舉

#陳水扁#一邊一國行動黨#不分區#提名#立委#2020#立委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753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