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柯文哲組黨,誰會被阻擋?

作者 蔡祐吉
發佈時間:2019/08/06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6 14:41
柯文哲組黨後,誰會被「阻擋」?是韓國瑜?還是蔡英文? 圖/中央社
柯文哲組黨後,誰會被「阻擋」?是韓國瑜?還是蔡英文? 圖/中央社

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掛牌了,只是,這個「台灣民眾黨」,跟92年前蔣渭水的「台灣民眾黨」只有名字一樣而已;同樣的,今天的柯文哲,從「人氣」的角度看,跟半年前、一年前,甚至四年前的柯文哲,恐怕也只有名字一樣而已。

四年前的柯文哲,一人抵兩黨,殺出重圍直取首都市長;四年的政績各方有不同評價,但可以確定的事實是:四年後的柯文哲,在一波「韓流」衝撞,跟「兩岸一家親」的效應下,人氣已經下滑,政治光譜也從墨綠逐漸往藍區移轉,唯一不變的,是他在年輕族群中,始終有不錯的支持率。

 

只是,當初品牌定位在「厭惡藍綠的白色力量」的柯文哲,如今也回歸政黨路線;比起2000年的宋楚瑜,在敗選後才成立親民黨凝聚力量跟搶攻立委席次,柯文哲的政治盤算顯然更精;別看他老是搔頭、不修邊幅、又愛亂講話的模樣,他深知自己的劣勢、人氣的起落,知道要郭台銘的錢、王金平的人脈,知道要同步進攻國會,即使人馬都是藍綠邊緣人,也要讓影響力極大化……每一個動作,背後都是盤算!

創黨大會結束了,撇開一堆高調的理念,眼前的問題是:柯文哲組黨後,誰會被「阻擋」?是韓國瑜?還是蔡英文?個人認為,如果是柯自己出來選,儘管柯近來言論爭議不少,但對向來友柯的淺綠與年輕票影響有限,整體上對蔡的影響還是勝過對韓,而且操作棄保難度高,韓贏面大;如果是郭台銘代表民眾黨參選,對韓的影響則會高於蔡,且此時蔡較有操作棄保的空間,兩相抵銷之下,蔡機會大。

至於柯或郭想贏,並非不可能,但需要天助、人助跟自助,也就是剩下半年時間,再發生不可預知,足以壓垮韓或蔡的重大變化,才有空間。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專家觀點

#總統大選#台灣民眾黨#親民黨#柯文哲#韓國瑜#蔡英文#郭台銘#宋楚瑜#王金平#蔣渭水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蔡祐吉

企業發言人、資深媒體人、職場觀察作者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0

0.0591

0.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