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變邱昊奇豐田陽帆中國外流黃姵嘉全裸車震許淑華東京
  • 搜尋:

    蔣渭水 結果共48筆

  • 自比蔣渭水 柯:我正在做他100年前做的事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晚間在澎湖廟口開講,自比蔣渭水,說現在他做的事情,就跟一百年前蔣渭水做的事一樣,要改變台灣思想跟文化!但有民眾問,怎麼保證不會變成第二個蔡英文?柯文哲回應,他比較容易成功的原因,是因為他包袱少,不像賴清德背後都是新潮流。
    2023/12/04 22:39
  • 就任黨主席 賴清德:杜絕黑金、解決「學倫」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正式就任民進黨主席,提出4項黨務革新,其中第一點就是點名要處理黑金、學術倫理爭議,也被聯想難道事件指鄭文燦嗎?但賴清德強調,黨紀不針對個人,至於基層喊開鍘王世堅、高嘉瑜等人,賴清德引用蔣渭水的話說同胞要團結。
    2023/01/18 19:16
  • 柯文哲遭指講錯蔣渭水歷史 北市府:立即修正影片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宣傳影片裡,講錯蔣渭水拍電報向國際控訴日本殖民政府賣鴉片的歷史,北市府回應立即下架修正,並會再跟文資人士及蔣渭水文化基金會請益。
    2020/06/15 15:30
  • 「當總統再來」 台灣民眾黨創黨後代挺柯

    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台灣民眾黨,引發蔣渭水後代不滿,但他到台南時,當年創黨黨員之一的陳逢源後代,也現身,還帶著95年前的照片給柯文哲看,強調支持柯文哲。
    2019/08/11 20:17
  • 【觀點】柯文哲組黨,誰會被阻擋?

    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掛牌了,只是,這個「台灣民眾黨」,跟92年前蔣渭水的「台灣民眾黨」只有名字一樣而已;同樣的,今天的柯文哲,從「人氣」的角度看,跟半年前、一年前,甚至四年前的柯文哲,恐怕也只有名字一樣而已。
    2019/08/06 14:41
  • 「台民黨」是否改名? 柯:不違法沒理由杯葛

    台北市長柯文哲南下苗栗參訪幼安教養院,1個月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曾到這裡,話題圍繞在柯文哲是否表態挺郭,他沒正面回應,但被問到蔣渭水後代,對於他組的政黨名稱「台民黨」不滿,柯文哲強調,這黨名只要沒違法,就不應該被阻擋!
    2019/08/03 13:50
  • 柯文哲組「台灣民眾黨」名稱惹議 內政部:審慎認定

    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黨名引發爭議。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今天表示,近日收到蔣渭水基金會等團體的抗議,由於台灣民眾黨在歷史上有一定的地位和意義,內政部對此案一定會審慎認定。
    2019/08/02 14:00
  • 韓斷言柯組黨後選總統 柯:我很難預測

    台北市長柯文哲將組新政黨「台灣民眾黨」,不僅引起蔣渭水後代反彈,藍綠更是難得有共識,同批柯文哲沾光、消費蔣渭水,高雄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更預言,柯文哲會選總統,但柯文哲今(2)天回應說,自己是很難猜測的人。
    2019/08/02 13:06
  • 柯組黨就不會參選? 陳水扁:他一定會選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在31日宣布將組「台灣民眾黨」,但對於是否角逐總統大位仍未明確表態。對此,前總統陳水扁斷言,「柯市長一定參選2020總統,組黨後更會參選。『落跑市長』不差一個!」
    2019/08/01 22:48
  • 完成蔣渭水92年未完路 柯創黨「莫忘初衷」

    台北市長柯文哲創立台灣民眾黨,起因就是台灣文官制度的破壞,政府無法用專業、科學來做事,目前台灣民眾黨除了市府顧問蔡壁如、研考會主委余家哲等,已經有超過百位黨員,目前還在草擬黨章,而未來也將以公開甄選來選出黨徽。
    2019/08/01 20:47
  • 柯文哲組黨向蔣渭水致敬? 蔣渭水後代:滾遠一點去x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要組「台灣民眾黨」的消息,為政壇投出一顆震撼彈,且預計將在8月6日舉行創黨大會。過去柯文哲一直把蔣渭水視為精神導師,政黨名稱和過去蔣渭水組成的政黨同名之外,還選在蔣渭水生日這天成立政黨,讓外界認為柯文哲是為了向蔣渭水致敬,不過,此舉惹怒多位蔣渭水後代,蔣渭水外曾孫女鍾法蘭就相當不滿,怒批「柯文哲去死!」
    2019/08/01 19:01
  • 台灣民眾黨衝擊時力 邱顯智表態:不支持柯文哲

    台北市長柯文哲組黨瞄準國會席次,時代力量被認為受傷最深,黨主席邱顯智今天表態不支持柯文哲。時力立委洪慈庸也說,若柯文哲此舉導致高雄市長韓國瑜當選總統,「他對得起蔣渭水嗎?」
    2019/08/01 17:09
  • 台灣民眾黨名易混淆 蔣渭水基金會盼尊重歷史

    台北市長柯文哲追隨台灣民主運動先驅蔣渭水,籌組台灣民眾黨,認為有新時代意義。不過,蔣渭水文化基金會今天聲明指出,黨名易造成混淆,盼柯文哲斟酌,以示對歷史與蔣渭水的尊重。
    2019/08/01 14:38
  • 柯文哲將組黨 蔣渭水後代:懷疑台灣利益是否優先

    台北市長柯文哲將組「台灣民眾黨」,預計在6日成立組黨大會,蔣渭水的後代蔣理容今天說,柯文哲抓了蔣渭水這3個字當成外衣,她懷疑「台灣利益」或「台灣民眾」是否優先。
    2019/08/01 14:13
  • 柯P組「台灣民眾黨」 王世堅:消費蔣渭水

    柯文哲宣布組黨,黨名是日據時期蔣渭水創立的台灣民眾黨,巧合的是創立的時間,還是他與蔣渭水的生日8月6日,不過蔣渭水後代得知後,相當不滿,民進黨議員也痛批,這根本是在消費歷史人物。
    2019/08/01 12:56
  • 內政部曝組黨消息轉移私菸案焦點?柯:國家紀律太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日召開記者會,說明自己組黨的原因和目標,並將在6日中午12點,當天正好也是他60歲的生日,在台大醫院舉行創黨大會。柯文哲說明自己心目中的台灣價值,最後接受媒體聯訪時,對於各界提出的問題,他也一一的回答,包括是否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合作、蔣渭水的後代質疑等。
    2019/08/01 11:33
  • 【觀點】柯文哲連結蔣渭水,在臺灣註定失敗

    選擇「台灣民眾黨」這個黨名,宣稱繼承蔣渭水精神,當然是精密計算下的結果。目的即在於透過醫生、關心政治、貢獻台灣等等辭藻去和先賢建立起聯繫,而期待台灣民眾在講到柯文哲的時候,就聯想到蔣渭水的熱誠與奉獻,然後把兩個人等同起來。這不能不說是一個高招!
    2019/08/01 09:30
  • 柯文哲組「台灣民眾黨」 蔣渭水後人怒批:他哪裡像?

    政壇震撼彈!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將在8月6日要籌組政黨,黨名為「台灣民眾黨」,當天將會舉行創黨大會。過去柯文哲一直把蔣渭水視為精神導師,政黨名稱除了選擇與當時蔣渭水組成的台灣民眾黨同名之外,更在蔣渭水的生日這天成立政黨,頗有致敬之意。不過蔣渭水的後人、蔣渭水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蔣理容卻不以為然,在臉書發文質疑柯「他有哪裡像?」
    2019/08/01 08:14
  • 柯P組黨 港湖女神向他查證得到這句話

    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確定將於8月6日組黨,黨名為「台灣民眾黨」。被視為與柯友好的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表示,她晚間向柯查證此事,得到柯回應:「我只是要完成蔣渭水90年前未完成的任務:台灣新文化運動!」
    2019/08/01 07:30
  • 仿蔣渭水組台灣民眾黨? 柯沒把話說死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直被傳要籌組政黨,為選總統做準備,民進黨議員梁文傑甚至說柯文哲的政黨名字都想好了,就是要沿用蔣渭水的「台灣民眾黨」,不過柯文哲被問到,儘管沒有正面回應,卻也沒把話說死。
    2018/08/18 18:14
  • 任促轉主委引反彈! 黃煌雄躲房間不答

    行政院宣布促轉委員會第一任主委,由前監察委員黃煌雄出任,人事案馬上引發爭議,時代力量立委批黃煌雄扭曲蔣渭水文化,又在2013年護航黃世銘,還說黃煌雄當主委根本是糟蹋轉型正義,黃煌雄出面只說他會「探索真相、伸張正義、追求和解」。
    2018/03/31 18:38
  • 懸空玩命拍照! 失足恐跌800公尺深谷

    宜蘭蔣渭水陵墓,成為民眾玩命拍照新景點!由於陵墓採圓盤突出造型,站在邊緣處,腳底下是800公尺的深谷,能俯瞰蘭陽平原壯闊美景,也被封為鷹石尖2.0版,不少遊客不顧警示,就在山上懸空處,冒生命危險拍照。
    2017/03/07 20:52
  • 柯文哲自詡繼承蔣渭水 以文化改變台灣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他繼承日本殖民時期的醫師蔣渭水理念,繼續以文化改變台灣社會;他並說,洪仲丘事件、太陽花學運和2014年九合一選舉,是公民和文化運動的重新興起。
    2016/10/17 15:25
  • 雪隧口有道場 國道抓寶危及用路人安全

    全民瘋抓寶,但補給站以及道場的地點卻引發討論,因為就連雪隧南口彩繪,以及國道5號頭城進雪隧前蔣渭水紀念碑也被設立,是不是引誘民眾在國道上抓寶?另外花蓮空軍基地也抓得到精靈,但由於現在無法可規範,只能用勸導的方式,提醒民眾危險的地方,還是不要抓寶,以免發生危險。
    2016/08/09 17:43
  • 卸任後「第一次」馬衝宜蘭挺校慶 小學生嗨

    馬前總統卸任後第一個公開行程是參加宜蘭中山國小校慶,現場有獎徵答「誰寫出第一本蔣渭水傳」,不算簡單的題目還是有小學生答對並上台領獎,面對新政府不表態沖之鳥「是島還是礁」,馬前總統只說「社會自有公評」。
    2016/05/28 13: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