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選會綠油油?李進勇接主委 羅智強:為罷免韓國瑜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3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3 23:07

高雄市長韓國瑜,即將被動參加國民黨內初選,獨派大老辜寬敏,旗下的基金會進行最新民調,發現在藍綠白「三腳督」的情況下,如果國民黨由韓國瑜出戰,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賴清德,以及台北市長柯文哲都是手下敗將,但如果是由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參選,柯文哲支持度反而衝上第一。就是因為韓國瑜勝算機率高,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警告,民進黨硬是讓前雲林縣長李進勇接中選會,韓國瑜有被罷免的危機。

圖/TVBS

 
協調國民黨初選事宜,主席吳敦義與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也來場閉門面談,緊接著吳朱會4日登場,吳郭會11日接棒,能否取得共識,外界都在看。

民眾:「拍張照好嗎?」

相較於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當著吳敦義的面,質疑全民調正當性,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則再次重申,要以全黨發展與勝選為最大目標,不過下面這席話又引發聯想。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把自己的投手都給毀了或者是,把自己的球員都給傷了,那我們怎麼樣去後面比賽呢,而且一個球隊如果只靠一位明星球員,是打不了勝仗的。」

民進黨市議員簡煥宗:「萬一國民黨初選,你出線的話,你會不會帶職參選?」

市政總質詢第一天,民進黨市議員磨刀霍霍,高雄市長韓國瑜面臨黨內黨外夾殺,也難怪他說,肩上的擔子有千斤重。

高雄市長韓國瑜:「國民黨的家務事,本來並不適合在議會大廳來討論,這一切都是等到國民黨,中央決定之後再說,所以現在為止我能答覆您的,就是您所提的,都是一個假設性的(問題)。」

圖/TVBS

韓國瑜按兵不動,而國民黨初選進度一刻都不能再拖,縱使為一人量身打造的批評不斷,但從現實面分析,韓國瑜仍是最強人選。在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參選後10天,獨派大老辜寬敏,旗下台灣制憲基金會,所做的最新民調顯示,假設是柯文哲、蔡英文和郭台銘對比,柯文哲的支持度,雖然比前一次調查少了7.5個百分點,照樣仍領先藍綠,但如果由韓國瑜出戰賴清德跟柯文哲,韓國瑜的勝算還是比較大。

東華大學民族事務發展系教授施正鋒:「小英跟柯文哲(選票)是重疊度比較高,那所以呢?柯文哲要到最後關頭要棄,操作棄保的機會會比較大一點點,如果真的要藍綠夾殺柯文哲的時候,應該就是韓國瑜跟這個賴神比較有機會。」

立委林奕華:「我們國民黨團還是會想辦法去阻止。」
 

公車上直播,訴求2020滅東廠,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游淑慧和立委林奕華進行小額募資,要在1000輛公車登廣告,強打政黨輪替、藍營團結、力保韓國瑜。

圖/TVBS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民進黨現在劉世芳,正想要推動的罷免韓國瑜,那我就問,什麼時候可以罷免韓國瑜,那解釋的日期、投票的日期誰決定,就是(準中選會主委)李進勇決定,為什麼民進黨蔡英文,要用所謂的窮盡洪荒之力,把一個綠到骨子裡的李進勇,送上中選會的位子。」

立委林奕華:「中選會李進勇的人事案,在立法院裡面,我們雖然是全力在阻擋他,可是就是因為大家不瞭解,這件事情對台灣民主傷害是什麼。」

不過游淑慧分析,韓國瑜參選後,如果不能取得高雄市民諒解,恐怕重創南部立委選情,就算贏得總統大選,市長補選也是大問題,韓國瑜有必要,趁著政見發表機會,把話說清楚。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他初選時候的政見發表,應該是可以著重在說,如果他當選中華民國總統,他可以對高雄做出什麼樣的協助,例如說稅基的改變 解決高雄的財務問題,我想這是高雄市民最關心的,就是高雄市的負債問題,我覺得這個他現在應該都已經有想法了。」

韓國瑜參選勢不可擋,面對隨之而來的負面衝擊,只能步步為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初選#2020#辜寬敏#民調#中選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639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