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拚外交訪南太平洋三小國 沈富雄:她是往臉上貼金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9 21: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9 21:26

蔡英文才結束友邦與過境美國的訪問,美國國務卿在國會中就提到台旅法。前立委沈富雄認為,蔡英文說去拚外交其實是「往自己臉上貼金」,因為川普政權挺台派早就決定好,跟這趟旅行無關。

沈富雄指出,「蔡英文說去拚外交,那三個南太平洋的小國本來就是我們的邦交國,就是去夏威夷跟老美有些互動,但是這個川普政權裡頭鷹派的挺台派,本來就決定那些東西了,跟你這一趟旅行沒有關係啊,你還說你去拚外交,你是自己往自己臉上貼金嘛。」

 

圖/TVBS

話鋒一轉,他提出台灣現在其實有兩條路線,「一條就是國民黨的中華民國派,就是說我用中華民國表示我不獨,然後我不獨,我希望跟北京好來好去,和中,另一個是抗中。」

「因為老共是要促統嘛,所以兩條路線,那我們抗中目的是什麼?是要拒統!好那這個抗中,國民黨那條路線是要看北京的臉色,那民進黨這條路線是要看美國人撐腰。」

 
圖/TVBS

他評論過去美國的方式,不外乎「是台灣旅行法啦,派個位階比較高的來訪問啊,讓你也能夠去一下,然後軍艦通過海峽中線,飛機繞一繞,這個對台灣來講,其實沒有實際的好處。」

沈富雄認為,「我們沒有老美不行,沒有老共也不行,所以我們和中抗中,兩條線要併行,沒有哪一條線對台灣特別好,但是兩條交叉,老百姓4年選擇一次,是台灣人的福氣。」

獨到觀點,解讀世界大事,更多重點新聞與時事評論,就在TVBS少康戰情室!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少康戰情室#沈富雄#拚外交#台旅法#國務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872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