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康說故事/老闆告訴我:書讀越多越不可能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8 2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8 23:45

政論節目中談到許多大企業家如王永慶、郭台銘等等,再再證明了有沒有能力跟讀多少書沒有絕對關係。主持人趙少康隨即分享一個幾十年前他在美商公司上班的小故事,當時的老闆告訴他「書讀得越多,越認為什麼是都不可能」!

趙少康說,「我年輕的時候在美國公司做事,有一天我的老闆,一個猶太人打電話來說要到台灣,來了,能不能幫我介紹我去看王永慶的廠,我就介紹他去南亞,高雄南亞廠。」

 


趙少康很好奇,為何老闆想看王永慶的廠,老闆告訴他,因為那個廠就是他設計的,「我是總工程師,台塑第一個廠我幫他們設計的,他的總工程師是我訓練的。」

但是10年以後,20年以後,王永慶變成塑膠大王,TIME、Newsweek登了好幾次在封面,這位老闆仍是職業經理人,不像王永慶已經雄霸塑膠界。

 
圖/TVBS

趙少康說老闆當下告訴他一個理論,「讀書越多的人,越認為什麼事都是不可能的!」王永慶沒讀什麼書,認為什麼事都是可能的,拚一下就幹了,讀書越多,尤其什麼博士,博士論文寫的多,這個不可能那個不可能,後來弄了個半天都是不可能。

就像是寫論文,「這一條路是不行的,那一條路是不行的,所以都是不可能。所以讀書越多的人,他認為不可能,沒有讀過什麼書的人,怎麼不可能?都可能!」

獨到觀點,解讀世界大事,更多重點新聞與時事評論,就在TVBS少康戰情室!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少康戰情室#少康說故事#不可能#王永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939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