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爆律師費1.3億躲國賠? 羅智強:陳菊欠災民交代


發佈時間:2019/01/27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7 16:51
陳菊被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爆料,利用律師洗腦災民簽下「代位求償」。圖/TVBS資料畫面
陳菊被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爆料,利用律師洗腦災民簽下「代位求償」。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氣爆在4年前造成32人死亡、321人受傷,更有高達3000多位受災戶,各界湧入45億餘元的捐款,而近日善款的流向也成為政論節目討論的議題。對此,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27日)砲轟,陳菊市府編列的1.3億律師費用,竟然是用善款的錢來請律師,而且還洗腦災民簽下「代位求償」以規避國賠。

高雄氣爆距今已4年多,而45億的捐款流向也引發關注,政論節目《關鍵時刻》多次談論該議題,來賓吳子嘉指控,善款流向不明,竟然僅用「13張A4紙」交代,而主持人劉寶傑也指出,前高雄市府幫災民向長榮和華運進行的「代位求償」,是為了撇清責任。

 

對此,羅智強也加入戰局,今天在臉書上痛批,陳菊市府5年前處理高雄氣爆的訴訟費用高達1.3億元,他引用數據列出3種律師酬勞的計算方式, 受災者不接受代位求償,律師得到5000元;受災者簽下代位求償的「意願書」,律師得到2萬元;受災者簽下代位求償的「契約書」,律師得到2萬2千元,「原來陳菊市府用善款請的律師,最大的任務就是讓災民簽下代位求償」。

羅智強今天在臉書砲轟陳菊,企圖洗腦災民不要提國賠。(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

羅智強指出,當初陳菊市府居然用善款請律師並洗腦災民,讓他們誤以為接受代位求償,就不可以提起國賠,後來高雄地院戳破陳菊市府的謊言,災民並不會因此簽下代位求償,就放棄向高市府提起國賠的權利,可惜那時卻已經來不及了,國賠時效早已過了。他強調,捐款是為了幫助災民,陳菊市府卻用善款,來請律師傷害災民,「陳菊,你欠高雄一個交代」。

 
實習編輯/許雅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雄#氣爆#羅智強#陳菊#災民#善款#捐款#流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563

0.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