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直播直銷捐款風俗店林郁智花蓮民歌乳腺癌滅蟲劑
  • 搜尋:

    流向 結果共1,320筆

  • 近年最大宗!查獲非法笑氣場 扣501支鋼瓶

    桃園警方破獲近年來最大宗的笑氣儲存場,在中壢和桃園區兩處倉庫,總共發現超過500支笑氣鋼瓶,現場兩名男子都沒有申請相關核可文件,環保局依法開罰最高30萬元,後續也會持續追查流向。
    2024/04/18 12:57
  • 擴大打擊中國晶片產業 路透:美將公佈「企業黑名單」

    路透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美國聯邦政府正在制定一份,禁止中國晶片製造商取得關鍵設備的「黑名單」,目的就是要阻擋關鍵技術流向中國,這份清單很可能在未來數月內公布,但目前還無法確定,有哪些陸企會被點名,而所謂晶片供應鏈的範圍,又究竟包含多大的區域。事實上,外媒認為這份新的黑名單,是華府為了因應美國企業所請,要求華府在執行禁令之前,先讓他們知道、哪些企業不被允許打交道,才會有這份企業清單出現。
    2024/03/29 10:59
  • 蘇丹紅燒不停國人吃得不安心 陳建仁:成立食安檢驗基金

    蘇丹紅食安風暴延燒,造成國內大批辣椒粉、沙茶醬等調味料下架回收,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4)表示,已啟動源頭阻絕及市場稽查,將儘速溯源追查問題產品及流向,下架及封存有疑慮的產品,預計3月底前完成市售產品稽查及相關強化措施研討精進,明日也將邀集相關部會和地方政府召開「食安整合會議」,未來將成立「食安檢驗基金」。
    2024/03/14 13:11
  • 阿基師道歉!認自創品牌含蘇丹紅「全數賣光」 原料來源曝

    含有致癌物的「蘇丹紅」食安危機持續擴大,毒辣椒粉流竄全台,不只消費者吃得不安心,業者更是人人自危,相關食品緊急下架、提供退貨,近日查出逾8000公斤蘇丹紅辣椒粉流向南投縣金福華食品,被製成沙茶醬等產品,餐飲業接連中鏢,就連名廚阿基師(鄭衍基)也難逃風波,昨(12)日突發聲明道歉,證實自創品牌「川味口水雞」使用到相關原料,將協助退貨。
    2024/03/13 08:01
  • 含蘇丹色素! 陸軍購503罐「沙茶醬」也中鏢

    蘇丹紅食安風暴持續擴大,連陸軍後勤指揮部「副食供應中心」都含有問題辣椒粉的沙茶醬。對此,國軍立刻停止使用,而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目前為止損害管控都還可以,至於流向要進一步追查,行政院長陳建仁則強調,一個月內下架所有不法產品。
    2024/03/12 14:01
  • 近9千kg蘇丹紅辣椒粉 製成「福寶沙茶醬」回收中

    追查蘇丹紅辣椒粉,查出南投津福華食品,進貨8千多公斤,幾乎全都已製成沙茶醬,公司表示,使用到問題原料的,是旗下「福寶」沙茶醬,17公斤跟3公斤系列,流向小吃店餐廳,已經通知廠商下架回收。澄清公司另一個品牌,藝人廖俊代言的「福華沙茶醬」,沒有用到這批原料,但是民眾有疑慮,仍可退貨。
    2024/03/11 12:44
  • 不為蘇丹紅道歉! 薛瑞元:這不會是推卸責任

    蘇丹紅風波持續延燒,全台已經下架封存超過15.2萬公斤的問題辣椒粉,為了防止風波擴大,衛福部也要把「檢驗出蘇丹紅」的業者,禁止進口時間拉長,但什麼時候才能解除這場食安風暴?衛福部部長薛瑞元沒給明確時間,只說會在1個月內釐清蘇丹紅辣椒粉流向,接續也會請相關業者著手自主檢驗,要盡速揪出問題產品。
    2024/03/10 14:07
  • 津棧又查出蘇丹紅辣椒粉!2.1萬kg流9縣市 下游廠商名單曝

    致癌物「蘇丹紅」食安風暴持續延燒,高雄市衛生局日前查出「津棧國際貿易有限公司」使用8批違規辣椒粉,並流入9縣市,共計25家廠商後,8日晚間再檢出津棧還有進口1批違規辣椒粉,原料、製售產品高達21,035公斤,今(10)日依法加重裁處津棧公司停業處分6個月,並重罰120萬元。另外高雄市衛生局也公布了新一批下游流向,共計11間廠商。
    2024/03/10 11:09
  • 邊境管理鬆?蘇丹紅流竄 專家:食品流向斷鏈

    蘇丹紅辣椒粉危機延燒,食品產業鏈受到波及,有食安專家指出,國內邊境抽驗、市場管理都不夠紮實,一旦發生問題很難盡快釐清,甚至追查流向會有「斷鏈」情形,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也回應,對於專家學者意見,都會討論採納,也將研議更詳細的食品管理制度。
    2024/03/09 19:41
  • 60年大廠閃過蘇丹紅!砸百萬「自驗513次」 認做老實的傻人

    蘇丹紅辣椒粉風波越演越烈,國民零食菜䔕餅、豬肉乾甚至海底撈都接連中鏢,其中高雄衛生局更查出3.4萬公斤的問題辣椒粉,已流向不同縣市下游廠商,不少品牌紛紛被點名。而有一家60年大廠也以行動澄清,自行花了百萬元進行檢驗,自嘲是「老實的傻人」。
    2024/03/09 13:01
  • 「這群人很敢!」綠委驚爆蘇丹紅業者9家公司登記同地址

    含致癌物蘇丹紅辣椒粉流竄全台,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昨踢爆,查驗進口中國含有蘇丹紅辣椒粉的津棧、佳廣兩家公司,發現經營者還有至少9家公司登記在相同地址、一樣的負責人,其中一家公司至今天上午還在網路電商販售,呼籲食藥署積極追查蘇丹紅產品流向,莫讓違法業者持續試探食安底線。對此,食藥署長吳秀梅今(8日)表示,相同登記地址的廠商,檢調都已經在追查中。
    2024/03/08 14:31
  • 八方、維力、海底撈被點名 蘇丹紅辣椒粉竄7縣市

    蘇丹紅辣椒粉風波擴大,高雄衛生局查出3.4萬公斤,流向7縣市的下游廠商,裡面包含海底撈、牛頭牌、維力食品和海霸王母公司都被點名,對此八方雲集跟牛頭牌公司發聲明澄清絕無使用、產品安全無虞,對此高雄衛生局駁斥,八方雲集確實在名單內,也公開3份進口報單,強調5批問題辣椒粉,總重多達6264公斤,確實都流入八方雲集。新北衛生局也查到。問題辣粉被做成八方的「紹辣醬、韓式餡」,4千公斤全部用完。
    2024/03/05 13:49
  • 八方雲集喊冤沒買毒辣椒粉 高雄衛生局打臉:買了6264公斤

    高雄津棧、佳廣國際貿易公司進口中國大陸的辣椒粉被檢出含有蘇丹紅,恐怖的是已有3萬4414公斤流入外縣市下游廠商,當中包含知名鍋貼店八方雲集,對此八方緊急發出聲明澄清,未採購此次新聞稿中之違規辣椒粉原料,如今卻被高雄市衛生局打臉,有5批問題辣椒粉明確流向八方雲集,總重6264公斤。
    2024/03/05 13:02
  • 3.4萬蘇丹紅辣椒粉竄7縣市!牛頭牌澄清 八方雲集被打臉改口

    進口辣椒粉含蘇丹紅風暴擴大,高雄市衛生局日前抽驗發現2家業者輸入中國辣椒粉檢出蘇丹紅成分,違規產品共34414公斤,流向全台7縣市下游廠商,包括知名八方雲集、維力食品工業都入列,已通知各縣市下架,完整名單曝光。衛生局也針對2家業者依法處306萬元罰鍰,全面清查嚴辦。對此,八方雲集發出4點聲明澄清。牛頭牌的好帝一食品被點名,今日也發聲明澄清。原本八方雲集聲稱沒有未採購違規辣椒粉原料,但遭高雄市衛生局打臉,強調查出3份進口報單,二度發表聲明。
    2024/03/05 11:48
  • 「毒辣椒粉」越查越多 薛瑞元:因回頭查漏

    「蘇丹紅」辣椒粉風暴延燒,衛福部長薛瑞元坦承,「食安五環」的運作差強人意,目前擴大抽驗共檢出11批問題辣椒粉,由於衛福部將此事件視為系統性問題,未來考慮將添加工業原料的食品一律視為高風險產品,一旦在邊境被驗出,便採取100%逐批查驗,至於為何看起來越查越多,薛瑞元也透露,主要是因為食藥署回頭針對有漏網可能產品,用追蹤、追溯系統去追流向,這是往下追蹤的結果。
    2024/03/04 13:40
  • 海底撈也中鏢!「血旺調味料」含蘇丹紅 16分店急全下架

    恐致癌的「蘇丹紅」問題辣椒粉風波越演越烈,桃園市衛生局今(3)日公布追查結果,近日接獲高雄、台南及南投市衛生局通知,共有3家進口商共計10批號,另外,保欣公司也新增3批號辣椒粉被檢出含有蘇丹色素三號,目前違規產品已流入桃園6家業者,衛生局立即通知下架及追查流向並封存違規產品。
    2024/03/03 17:31
  • 劍指「華大基因」? 拜登簽令 禁敏感個資流向中俄

    美中競爭,讓美方警戒動作持續升級。美國總統拜登周三就簽署行政命令,要禁止涉及基因、生物識別等美國民眾的個資,流向中國或俄羅斯等「對手國家」。外界盛傳新禁令是針對與解放軍關係密切的「華大基因」等中國基因公司。在美方提高對中方的警戒同時,美國商會會長則率團訪問中國,帶來兩國經貿緩和的新跡象。纏訟多年的美國半導體公司美光,與中國國企福建晉華之間的竊密案,也以無罪告終,讓美中兩國在激烈競爭之外,仍保持合作可能。
    2024/02/29 20:00
  • 「蘇丹紅咖哩粉」流向12縣市 北市1餐廳用到急下架

    含致癌物蘇丹紅的中國辣椒粉流向全台。台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經雲林縣衛生局通知,濟生公司辣椒粉有部分製成咖哩粉,經查台北市僅1家餐廳使用,已通知下架,共8.91公斤。
    2024/02/29 19:49
  • 拜登發布行政命令 禁止美國公民敏感個資流向大陸俄羅斯

    拜登政府今天發布一項行政命令,基於國安考量,禁止基因組(genomic data)等數據流向中國大陸及俄羅斯等國家,以保護美國人個資。
    2024/02/29 05:59
  • 致癌蘇丹紅辣椒粉竄全台「16家中招」 陳建仁回應了

    恐致癌的「蘇丹紅」辣椒粉風波延燒,目前已被查出流向16家下游廠商,民眾黨立委麥玉珍批評,出了問題才擴大啟動溯源調查, 質疑食安五環已是「系統性失靈」。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7)日赴立院備詢前受訪表示,政府態度就是該禁止就禁止、該查驗就查驗、該開發就開罰,並呼籲相關台灣食品業者進行嚴格管控,以確保我國食品安全。
    2024/02/27 09:31
  • 攔截失敗!「蘇丹紅豬肉乾」流向新北6業者 1家已賣光102公斤

    新北市衛生局稽查含蘇丹紅的辣椒粉流向,經查,台中某食品廠製作豬肉乾等產品賣到新北6業者,其中1家進貨102公斤已賣光; 稽查9通路無販售苗栗業者製菜䔕餅等違規品。
    2024/02/25 19:47
  • 致癌蘇丹紅燒到菜䔕餅!銷往全聯全台門市 近1.7萬包急下架

    辣椒粉問題持續延燒!台北市衛生局指出,苗栗縣衛生局通知,鑫豪食品公司使用到保欣公司的問題辣椒粉,並確認檢出蘇丹色素20ppb與規定不符,追查鑫豪食品公司生產菜䔕餅、白胡椒棒等產品銷售流向,目前僅發現菜䔕餅有販予全聯,全聯統計,截止今(2/25)日中午,全國不分批號下架「菜䔕餅(110g)」產品16992包,其中台北市下架1474包‘民眾如有購買上述產品,應立即停止食用,並可持發票至原購買通路辦理退貨。
    2024/02/25 14:03
  • 蘇丹紅風暴擴大!古早味零食菜䔕餅也中招 台北急通知全聯下架

    食安風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食藥署今(24)日說明,新北保欣公司進口中國大陸含有「蘇丹紅」的辣椒粉,各地衛生局將持續督察下游業者相關製品。然而,苗栗縣衛生局公布,該縣鑫豪食品公司使用到保欣公司的問題辣椒粉,並確認檢出蘇丹色素20ppb與規定不符;台北市衛生局獲悉後,追查鑫豪食品公司生產菜䔕餅、白胡椒棒等產品銷售流向,目前僅發現菜䔕餅有販予全聯福利中心,全聯已下架回收並在清點數量。
    2024/02/24 21:19
  • 驗到不同批蘇丹紅辣粉 金安記香辣肉乾肉絲下架

    台中市食安處追查含致癌物辣椒粉流向,發現龍井有食品公司也向新北保欣公司,採購有問題的辣椒粉,雖然不同批號,但再抽驗送檢,驗出含有蘇丹色素三號,其中食品廠用了73公斤,製作香辣豬肉乾和香辣豬肉絲,共6千多公斤產品,賣到全台42家雜貨店。
    2024/02/24 19:33
  • 蘇丹紅辣粉延燒 小磨坊:未使用問題辣粉

    台中市食安處稽查,含有致癌蘇丹紅成分的辣椒粉流向,發現台中市13家業者進貨,其中有漢來集團旗下餐廳以及五級鮮等餐飲業者,知名調味料廠小磨坊也被查出,不過業者也出面澄清未使用問題辣椒粉。
    2024/02/22 19: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