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媒爆:吳淑珍好友女婿 受重用赴美升官

記者 相振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1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1 18:56

「口譯哥」事件鬧得沸沸揚揚,有網路媒體爆料,前第一夫人吳淑珍好友羅太太的女婿,原來也在駐美代表處,雖然他是外交特考進入外交部,但獲得吳釗燮重用,一到美國就升官,外交部表示,一切都依照規定辦理。

圖/TVBS

 
記者:「Hello!嗨!能不能跟我們說一下話?」

跟著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趙怡翔,一起步出大門的這位男子,看起來年輕幹練,他是駐美代表處一等秘書吳智賢,清大外語系畢業,2006年通過外交特考、以薦任公務人員進入外交部,歷任駐日內瓦辦事處領事、北美司經貿科科長,蔡政府上台之後,隨著吳釗燮先進入國安會擔任秘書、再隨吳釗燮回部任職,去年七月以一等秘書外派,年底升任簡任一等秘書,具備副參事或副組長資格。

記者vs.前第一夫人吳淑珍好友羅太太:「夫人來會不會等她?(我要去做牙齒,小心!小心!小心!)」

 
圖/TVBS

而他受到關注,根據網路媒體爆料,也因為他是前第一夫人吳淑珍好友、羅太太的女婿,傳出因此備受吳釗燮的青睞,雖然升遷過程合法合理,但是赴美短短半年就升官,薪資略輸趙怡翔但相去不遠,還是不免引來側目。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全部都是皇親國戚,那到底誰說了算?」

對於質疑,外交部說,薦任人員晉陞簡任職務陞遷案,均依照規定辦理,但細節不願多談,只是吳釗燮重用自己人,不只讓部內傳出上下不信任的風聲,更成了考試院日前的開會重點,

圖/TVBS

考試委員周萬來說,政治組長頭銜是否為法定職務,應該查清楚,如果是,怎能以聘用人員進用?另一名委員黃錦堂也認為,難道趙怡翔所擔任的工作,是外交部現職常任文官都無法勝任,所以才要任用他嗎?

據了解,考試院已經把各委員的資料作成會議紀錄,提供相關部會研究檢討,讓文官體制不被破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口譯哥#考試院#馬文君#吳淑珍#羅太太#吳釗燮#國安會#吳智賢#趙怡翔#外交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607

0.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