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科技大廠人生尾路黎明詩統神出軌夫妻PC出貨量女歌手華為米酵菌酸
  • 搜尋:

    國安會 結果共1,227筆

  • 74歲蘇起昔「罹患肝癌」曝近況! 不後悔寫書批馬英九嘆:是非重於人情

      蘇起與陳月卿夫婦日前接受《大雲時堂》專訪,一位是國安會前秘書長、兩岸跟國際局勢的觀察家,一位是健康養生的觀察家,蘇起認為國安比較重要,但健康操之在自己,國安操作在別人,健康的回報比較大。兩人都同時出書,笑稱彼此出版的出版量卻是幾倍之差,節目也談及過去曾批評馬英九的來龍去脈。
    2024/03/25 17:45
  • 昔顧立雄幫作媒 黃郁芬產後出軌男助理

    前台北市議員黃郁芬,遭踢爆產後三個月,與當時同拚選戰的謝姓助理,發生不倫關係,在2022年結婚的對象,就是前立委林昶佐的幕僚,更請來重量級的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當媒人。
    2024/03/10 18:31
  • 延續「小英」?賴國安團隊 顧立雄可望留任

    準總統賴清德選前多次宣示,將延續蔡英文的兩岸外交路線,如今也有綠營人士透露,在國安團隊方面,賴清德「變動」的可能性不大,尤其是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安局長蔡明彥等幾位蔡總統的國安團隊核心,留任機會都很大!
    2024/03/10 13:22
  • 美中關係透曙光 專家憂習近平政策、美大選成變數

    儘管有專家認為,現在已經是2018年美中貿易戰以來,目前兩國關係最好的時期,但仍然相當不穩定。前美國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麥艾文,接受TVBS獨家專訪時就表示,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兩國關係的解讀,是牽動美中走向的關鍵。如果前總統川普再次當選,勢必再度衝擊兩國關係。
    2024/02/27 16:23
  • 蘇起嗆「格局小」 馬英九喊不理解:我一點都不小

    前總統馬英九任內的國安會前秘書長蘇起日前接受廣播專訪,批評馬英九看不到大格局、管太多小事,還刻意不照顧國民黨自家人,遇到挫折就退縮,而且有「棄車保帥」的習慣。對此,馬英九今(8)日表示,「我格局一點都不小」,並指,在他任內跟對岸簽訂這麼多條約,並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新加坡碰面,這都是先前未曾有過的,「聽聽就好」。
    2024/02/08 10:21
  • 翻桌?指馬英九「格局小」 蘇起:管太多小事

    經歷過馬時期的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今日6日接受廣播專訪時坦言,前總統馬英九「格局太小」,而且任內沒有積極提拔青壯派的民代,是藍營「世代斷層」的主因;為了促進黨內年輕化,現在就有9位「親藍」學者,針對國民黨的改革,拋出4大主張,就連「戰鬥藍領袖」趙少康,都公開力挺!
    2024/02/06 19:52
  • 評馬王政爭「任內最失策」 蘇起批馬英九:政治生命結束的開始

    國安會前秘書長蘇起發表新書「美中對抗下的台灣選擇」,會中談及和前總統馬英九的關係,直指馬英九任內最失策的就是2013年的馬王政爭,同時也是馬英九政治生命結束的開始,蘇起還表示,「以當時王院長在立法院的影響力,他可以幫到馬總統,其實是可以合作,卻不知道為什麼馬前總統就不信任。」對此,馬辦也做出回應,稱馬英九已看過內容,但不可能去回應任何評語。
    2024/02/06 15:03
  • 學阿扁、馬英九登太平島?蘇起斷言蔡英文不會去:解放軍伴飛怎辦

    南沙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完工,外界關注總統蔡英文是否登島主持啟用典禮,國安會前秘書長蘇起今(6)日接受廣播專訪表示,蔡英文有90%的機率不會登島,原因有兩個,一是美國因素,二是人身安全考量,且萬一中國大陸派幾架戰鬥機伴飛,左右包夾,「那就很難看」。
    2024/02/06 13:33
  • 「榮任誌慶!」 蔡英文、賴清德花籃同賀韓國瑜

    立法院長辦公室外,祝賀韓國瑜的花籃已經排滿走廊,不只國民黨自家人,還有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行政院長陳建仁等,當然還有一早才送到,燒燙燙的蔡英文和賴清德齊署明的花籃,而韓國瑜人雖還沒正式進駐,首張朝野協商公文,已發出,畢竟院長一職,年薪高達487萬,可不能被說沒做事!
    2024/02/02 15:26
  • 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 顧立雄、管碧玲送花籃「眾望所歸」

    第十一屆立法院長出爐!由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韓國瑜當選,今(1)日下午政府各部會首長也陸續送上花籃,包含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內政部長林右昌、國科會主委吳政忠、海委會主委管碧玲花籃都寫上「眾望所歸」。
    2024/02/01 15:57
  • 哈瑪斯還在竄 美參考「螳螂行動」報復伊朗?

    以哈戰爭,使得中東局勢升溫,禮拜天還發生美軍駐約旦基地遭攻擊,釀成3死34傷,雖然拜登揚言報復回擊,但白宮國安會發言人,之後又強調,不尋求與伊朗開戰,似乎就怕擴大戰爭。到底拜登後續該怎麼做,有澳洲專家分析,美軍很可能仿照1988年的「螳螂行動」,攻擊伊朗海軍。
    2024/01/30 22:39
  • 美英再聯手空襲葉門 中東局勢成拜登頭痛問題

    白宮國家安全副顧問芬納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暗示美國將對葉門胡塞武裝組織採取額外措施,並指出拜登政府很快會宣佈更多細節,但同時,芬納也表示,要對胡塞武裝組織停止襲擊需要一些時間。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芬納是白宮國安會裡專門對中東事務的發言人,這次接受媒體訪問時證實,中東現在對美國是不太安全的狀況,美國在中東的幾個基地都遭受到攻擊,而美國也開始採取報復行動,芬納還特別提到,伊朗在這些攻擊背後的支持,但不願證實美國到底會不會對伊朗直接採取軍事行動,只有表明這個是總統的決定,但也說了,美國的確已經向伊拉克和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對付這些直接跟伊朗相關的武裝部隊,至於美國華府目前最關心的就是以色列和哈瑪斯的戰爭,到底會不會擴大到整個區域性的戰爭。」
    2024/01/23 14:23
  • 不滿被批評「破壞藍白合」提告 陳文茜發聲明:節目未提金溥聰,盼望角逐總統大位核心幹部珍惜司法資源

    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今指稱媒體人陳文茜、前立委蔡正元14日晚間於TVBS節目中,誣指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放假民調、假消息,破壞藍白合一事提到。陳文茜也發出8點聲明回應此事。
    2024/01/15 17:51
  • 美國關注台選 白宮:盼選舉公開、透明、公平

    在臺灣選前,解放軍警告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粉粹分裂主義,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也做出回應,我們一起來聽。
    2024/01/13 18:50
  • 美前官員選後訪台歐巴馬時期也有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符合一中政策

    台灣總統大選倒數2天,英媒《金融時報》指出,拜登政府擬於台灣大選後派高階代表團訪台,恐讓美中更難穩定緊張關係。然而美國國安會發言人強調,此舉有明顯先例且符合美國一中政策。2016年總統大選時,歐巴馬政府也於投票日前1天,宣布派遣前高級官員在選後訪台。
    2024/01/11 11:23
  • 台大選倒數三天!美重申希望看到自由透明選舉

    台灣總統大選倒數三天,美國白宮和國防部都表示,不論台灣人民的選擇是誰,美國都願意也準備好和他合作,而美國對台政策也維持不變,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表示,北京在選前發射衛星、氣球的動作,時間點和選舉的巧合,確實讓人懷疑背後的意圖和目的,重申美國希望看到自由、公平、透明的選舉。
    2024/01/10 19:52
  • 中國大陸氣球飄台海上空 白宮促勿干預台灣大選

    在台灣即將舉行大選前夕,中國大陸氣球再度空飄台海上空。對此,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表示,美國支持台灣民主制度,也敦促台灣以外各方不要干涉台灣進行自由、公平的民主選舉。
    2024/01/05 06:32
  • 要美挺兩岸統一?NBC:陸籲拜登反台獨.白宮拒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報導,在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習近平的舊金山峰會前。中方官員要求拜登發表公開聲明,表達美國支持兩岸統一的目標,並且不支持台灣獨立,白宮回絕這個要求。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表示,習近平公開表達對於統一的渴望,這和過去並沒有什麼不同,而拜登的態度很明確,就是美國依然奉行一中政策,不支持台灣獨立,也不支持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
    2023/12/21 12:03
  • 傳習近平向拜登表達將統一台灣 白宮:非新鮮事

    美媒報導,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與美國總統拜登會晤時表明北京將會統一台灣。對此,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表示,習近平對統一的渴望不是新鮮事,美國一中政策不變,不支持武力改變現狀。
    2023/12/21 06:17
  • 停火換人質卡關!至少延到週五 以哈續互轟

    原本各界冀望週四能生效的以哈停火協議,現在又面臨卡關,以國方面表示週五前不會有人質被釋放,因此也不會停火;週四加薩上空依然出現爆炸煙霧,以軍表示空襲哈瑪斯300多個目標,哈瑪斯也繼續發射火箭彈。白宮國安會發言人表示協議仍在,希望週五早上能開始執行,美國手上也有第一批可能獲釋的人質名單。不過現在傳出加薩最大醫院,西法醫院的主任遭以軍逮捕,這是否會影響協議生效,還有待觀察。
    2023/11/23 19:58
  • 拜習會落幕 白宮官員轉述對話:拜登要習近平「尊重台灣勝選人」

    「拜習會」昨天落幕,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今天轉述,美國總統拜登在會中提及台灣民主和選舉的寶貴,中方需要尊重勝選者,並與勝出的人合作。
    2023/11/17 08:27
  • 「賴蕭配」將登板 美前官員大讚蕭美琴:任副手增進台美關係

    我國駐美大使蕭美琴是否返台出任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副手,受到各界高度關注。據悉,四位知情人士告訴路透社,現在已經做出了決定,在蕭美琴從舊金山舉辦的APEC峰會結束並返台後,週一將正式宣布此項決定。路透社今(16日)報導,過往擔任美國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副主任的簡以榮(Ivan Kanapathy)大讚,若蕭成為副總統,將為下屆台灣政府的國安、外交帶來貢獻;前美國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也說,若蕭美琴成為副總統,毫無疑問這將有利於台美關係。
    2023/11/16 15:54
  • 拜習會將登場!拜登:目標是恢復美中正常溝通

    APEC經濟領袖會議即將登場,今天領袖代表張忠謀、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陸續抵達舊金山,眾所矚目的是明天的拜習峰會,遠離APEC會議中心,在一個有百年歷史的莊園,有花園、也有自然保護區,拜登跟習近平會有機會在比較輕鬆、私人的氣氛下交換意見,另外拜登會不會和張忠謀有一對一會談的可能?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表示,APEC期間會有很多領袖交流的機會,目前確定的只有拜習雙邊。
    2023/11/15 11:53
  • 張忠謀APEC單獨會拜登? 顧立雄:努力中

    APEC峰會將在美國舊金山登場,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代表總統出發,外界關注拜習會將在APEC場邊舉行,張忠謀是不是也有機會跟美國總統拜登單獨會面?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接受外媒專訪透露,正在努力中!
    2023/11/14 23:34
  • 對中強硬立場友台 拜登提名坎貝爾接副國務卿

    原本的美國副國務卿「雪蔓」退休後,拜登提名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接任。坎貝爾是拜登在印太戰略的重要操盤手,曾經促成美、日、印、澳四方軍事合作,對中國立場,屬於強硬派,對台灣相當友善。
    2023/11/02 19: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