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蘇當網紅 柯幕僚:操盤只須4人團隊

記者 陳靜宜 / 攝影 洪復華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8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8 20:34

總統和閣揆不約而同當起網紅,用拍影片的方式來接地氣。負責幫柯文哲打網路戰的幕僚就分析,其實網路行銷成本很低,團隊包含發想議題和拍攝,只要4個人就可以搞定。倒是民進黨的秘書長羅文嘉給出提醒,政治人物重要的是內容而不是噱頭。

圖/TVBS

 
店家vs.總統蔡英文:「你點的都是鴨翅膀。(我超喜歡吃鴨翅膀的!)」 

野生總統現身西門町買鴨翅,到小吃店吃滷肉飯,也學年輕人站起來幫食物拍照。

總統小編vs.總統蔡英文:「高中以下啊!高中生很多!」

 
根據了解畫面中這位就是總統小編之一,

負責總統臉書發文,通常會交由發言人室和文稿小組負責,大約10人左右團隊,拍照和影片則是攝影官負責。

特別的是辣台妹這個網路新封號,總統向對岸的嗆辣發言,還有嘻哈歌手大支幫總統錄的辣台妹總統版,可以發現總統幾次發文,都有標註辣台派, 似乎刻意幫總統塑造辣台妹這個網路形象。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現在直播的時代,手機都可以馬上傳播。」

從總統到閣揆當起網紅,蘇揆團隊幾乎都是競選班底,官員在講話攝影機卻對著蘇揆拍,因為她得負責蘇揆的影片拍攝,人群中拿著穿政院背心的墨鏡男, 負責拍照發言人室的佩佩 ,也是來自蘇貞昌的競選團隊。

北市府副發言人柯昱安:「負責策畫的大概就是我跟瀞瑩,在影音剪輯這塊,我們會有另外兩個人在幫忙。」

圖/TVBS

 
柯文哲幕僚點出網路行銷的優點,就是成本低 ,影片拍攝剪輯,2個人就可以完成,最貴的攝影器材,也可以用借的,像是5集的阿北面對面影片,只花了1萬元。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政治人物真正組織很重要的,不是噱頭,是內容,技術所有人都會,很快你會,別人也會。」

行政院長蘇貞昌:「重要的不在於網紅,最重要還是要內容做得好。」

蔡蘇帶頭,接地氣的第一步, 是讓官員變身網紅內閣,但衝出聲量後,如何讓政策內容也能接地氣,恐怕才是真正考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網紅#直播#辣台妹#蘇貞昌#蔡英文#接地氣#聲量#網路#網民#小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633

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