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管中閔被彈劾 本土社團呼籲依法撤職


發佈時間:2019/01/18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8 17:5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監察院日前以台大校長管中閔擔任公職期間,違法兼職,通過彈劾。台灣社等本土社團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依法撤職被彈劾的管中閔」。

監察院15日以管中閔在擔任公職期間,違法兼職為壹週刊撰寫社論,獲取年約新台幣65萬元兼職報酬,通過彈劾;彈劾案移送司法院公務員懲戒委員會。

 

台灣社社長張葉森、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等人今天召開記者會,高呼「依法撤職被彈劾的管中閔」。

本土社團指出,期待相關各機構,可以一如監察院,秉持初衷依法行政處理此案,為台灣民主法治與學術倫理再奠根基。

北社社長李川信說,台大校訓是「敦品勵學」,期待公懲會用最高道德標準來查此案。
 

張葉森說,管中閔違法失職非常清楚,既然監察院彈劾了,希望管中閔知所進退、自動辭職,也希望公懲會嚴懲,更希望新任教育部長潘文忠追回管中閔聘書。

楊憲宏說,此案在監院沒有藍綠問題,這是一個藍營占優勢的監察院,通過彈劾管中閔,意義重大;管中閔應該自己下台,這樣比較好看;潘文忠既然又回鍋教育部長,期待潘文忠秉持初衷,不能讓善良在台灣就這樣死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管中閔#兼職#彈劾#撤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0679

0.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