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趙怡翔華府智庫開講 傳達蔡政府立場

記者 倪嘉徽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8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8 14:34

口譯哥趙怡翔派駐美國引發爭議,今天他首次以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的身分,「低調」出席公開活動,擔任智庫研討會講者,不過活動官網沒有趙怡翔的名字,他是到活動開始直接上台,活動結束後也快閃離開,蔡總統的信賴,讓趙怡翔成為史上最受矚目的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

圖/TVBS

 
趙怡翔抵達美國兩個星期,首次以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的身份,出席公開活動,參加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舉辦展望台灣2019的研討會。

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趙怡翔:「我個人的目標不比我們國家的目標,以及駐美代表處的目標重要,我希望我能有所貢獻,並且支援駐美代表處,來強化我們跟美國的關係。」

官網的與會名單沒有趙怡翔,他是在活動開始後才現身,坐在旁邊的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頻頻和趙怡翔交頭接耳,還能開玩笑。

 
圖/TVBS

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趙怡翔:「很高興能見到韓儒伯,我在台北常常看到他,頻率高到我早就懷疑他是不是在台灣還有別的工作。」

台灣旅行法通過,總統蔡英文有沒有可能訪問華府?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卜道維認為蔡英文會再過境美國,但訪問華府是不切實際的。

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蔡總統訪問華府,我絕對同意卜道維,是百害而無一利。」

圖/TVBS

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趙怡翔:「我認為這是一個假設性問題,對我們任何一人來說都是很難回答跟猜測的,但我想強調的是,這個(蔡)政府有務實的紀錄,我不認為這未來會有改變。」

政治組組長不常擔任智庫研討會講者,趙怡翔能準確傳遞蔡英文總統的外交立場,派駐華府對外當然有加分效果,而任用爭議讓趙怡翔一舉一動備受關注,活動一結束就在主辦單位的安排下快閃離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口譯哥#趙怡翔#智庫#外交立場#關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1259

0.2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