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實地操演、城鎮作戰! 台灣大道見「雲豹甲車」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奇君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5 0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5 10:15

這幾天在台中的交通要道,突然出現大批全副武裝的國軍官兵,甚至還能看見「雲豹甲車和戰車」,原來國防部因應「外在各種威脅與挑戰」,希望迅速提升戰力,今年的戰備任務訓練,著重實地操演,其中也要熟悉城鎮作戰,因此就看到雲豹甲車也開進了台灣大道上。

圖/TVBS

 
工廠人員:「進來,10幾分鐘演習而已,就開走了。」 

幾個月前就來商借民宅,為的就是這戰力防護演練,不只一處,市民站在馬路對面,也能清楚拍下雲豹甲車和復仇者防空飛彈,因為今年起,國軍作戰的訓練方式有所改變。

圖/TVBS

不只交通要道上,陸軍第十軍團,戰車也開郊區,國軍全副武裝實地演練。今年的戰備任務訓練,實地操演城鎮作戰也要熟悉,宗旨就是「仗怎麼打部隊就怎麼練」。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因應外在的各種的威脅與挑戰,希望迅速提升國軍整體的防衛作戰能力,也藉由戰備任務的訓練,使全體的官兵,能夠確實了解作戰的任務。」 

圖/TVBS

國防部說,中部地區實兵操演,第五作戰區,由十軍團統合陸海空三軍兵力,藉這樣的方式,就是要讓所有官兵了解,萬一在作戰時,每個人的任務角色,以及要發揮的功能,白天實地演練,晚上則由拖板車載回,都會公園旁的營區,至於17日,國軍在清水番仔寮陣地舉行,聯合反登陸作戰實彈射擊操演,為了達到「仿真實戰目的」,國防部說,將不聚焦火力展示、不規劃行政接待、不安排程序說明,而是用想定狀況,進行命令下達、火力協調、目標分配和射擊指揮,藉此提升戰訓成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軍#雲豹甲車#戰車#戰力#訓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592

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