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盤點北中高三市長就職演說 柯P最短韓總像寫詩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5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5 16:02
圖/中央社拼圖
圖/中央社拼圖

今(25)日是各縣市首長就職典禮,台北台中高雄各有不同的就職風格,盤點北中高三市長宣誓就職演說的重點。其中柯文哲相較於2014年的長篇大論,上千字的演講內容,這次僅以一句話結束,被網友讚翻。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事前就已指示典禮「一切從簡」,不請貴賓,也沒有民眾觀禮,連柯爸柯媽、妻子陳佩琪都沒有出席,只花了15萬元架設電視牆供民眾觀看。而柯文哲上台致詞只有一句話「我們就努力工作。」

 

圖/TVBS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在市政公園舉行「草地就職典禮」。這是台中市有史以來,第一次把市長宣誓就職典禮從室內改到戶外舉行。盧秀燕強調「市民才是就職典禮的主角」,所以才會有這樣的安排,讓市民能共同參與,致詞時她也自稱自己是「媽媽市長」,會與市民站在一起,以民意為依歸,捍衛台中市民的健康和權益,帶領台中飛往更好的方向。

 
-透明禮物!就職典禮席地而坐 盧秀燕送「谷關新鮮空氣」圖/翻攝爆怨公社臉書

另外盧秀燕這次也自掏腰包送上約一萬份的「谷關空氣」要給現場參與的民眾,表示這份禮物代表著他們要改善空汙問題的決心。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則在就職典禮一開始,引用詩人余光中的「讓春天從高雄出發」,比喻今年的高雄選舉是個「轟動南部的消息」,並且「一路向北方傳達」,2018下半年,只要有華人的地方,都在關心高雄的一舉一動。
 
韓國瑜強調,他對未來4年任務的初心為「高瞻四海貨暢流、雄企八方人和通、起心包容愛鄉土、飛鰲港都化騰龍」,期待能讓高雄能走向世界,也讓世界走進高雄;決心用「278萬人的力量一起向全世界呼喊,高雄來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柯文哲#盧秀燕#市長就職#台北#台中#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1211

0.2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