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放行管中閔 賴清德火速簽准葉俊榮辭呈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5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5 21: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教育部長葉俊榮昨天(25)突然宣布讓國發會前主委管中閔就任台大校長,府院幾乎都在狀況外,引發民進黨不滿!葉俊榮今早受訪時強調「不會戀棧」,堅持作對的事情。與行政院賴清德約談後提出請辭,賴揆也火速批准辭呈,葉俊榮成為第3名因為「卡管案」下台的教育部長。行政院將在下午5時舉行記者會,由總統府秘書長卓榮泰、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出席。

台大校長遴選案爭議延燒近1年,葉俊榮突召開記者會宣布,「衡量台大學生權益、高校發展,以及社會會這樣紛擾被糾結 。於是 ,所以決定勉予,勉強的勉,同意管中閔教授擔任台大校長。」此決策卻讓府院都在狀況外,賴清德今早回應,即使公立大學校長任免是教育部權責,但行政機關也有責任了解各項決策,表示將約談葉俊榮,了解為何會在這時機做這樣的決定。而葉俊榮接獲賴揆約談通知後,下午自行政院大樓走出後,隨即搭車離去。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上午表示,葉俊榮昨天下午1時58分傳訊息給賴院長,表示下午3時召開記者會進行重要處理,賴第一時間回應「應審慎思考」,之後葉並未再回訊。而對於葉俊榮的去留,Kolas Yotaka則簡短回應「下午會比較清楚」。

葉俊榮不甩府院意見,「勉予同意」讓糾結多時的台大校長遴選案終落幕,卻讓總統府、行政院、民進黨立院黨團對此決策毫無所悉,直到記者會前一刻才傳訊致賴揆「有一些想法、要來處理管案」,就直接宣布聘任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今表示,總統蔡英文上午將賴揆找進官邸,針對此事交換意見。他轉述,蔡總統認為「昨天這樣的處理,讓大家措手不及,尤其讓執政黨團的立委被動獲知訊息,顯然需要檢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管中閔#葉俊榮#賴清德#台大校長#教育部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684

0.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