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職預算差很大! 花蓮編235萬、台北35萬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崔重群 李汪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8 2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9 00:00

25日是全台縣市首長的就職典禮,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爆料,花蓮縣前縣長傅崐萁去年就編列了235萬元,要給太太徐榛蔚來風光就職,相比連任成功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只編列了35萬元,段宜康批評實在太揮霍,不過花蓮縣府也澄清,是比照4年前預算編列,而當時還包括13個鄉鎮市長一起,今年實際只花費百萬元!

圖/TVBS

 
記者譚伊倫:「25日就要舉行就職典禮,這次台北市政府編列35萬預算,不過看看花蓮縣政府,卻大手筆編列了235萬元,這兩個整整差了6倍之多。」

一聽不得了,才一個就職典禮,花蓮縣居然比直轄市編了還更多錢,這爆料的綠委段宜康,覺得太誇張!

立委(民)段宜康:「去年這傅崐萁縣長那時候手裡面,編的預算就編235萬,那當然是打算今年他的夫人,如果當選的話可以辦一個風光的就職典禮,接任的徐榛蔚縣長,可能要跟大家做個說明吧。」

 
圖/TVBS

要接任的縣長徐榛蔚「踹共」,不過花蓮縣政府也發新聞稿澄清,說是比照民國103年才編列235萬元,但當時還包含13個鄉鎮市長一起的就職費用,而這次是分別辦理,目前舞台燈光攝影花費98萬,加上表演團隊25萬元,不過自家代理縣長蔡碧仲,也很不苟同!

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傅崐萁縣長編的,因為你全台灣沒有人這樣子的啊,嘉義才70萬雲林才60萬,宜蘭才50萬而已啊,三個縣市加起來180(萬元)。」

花蓮台北編列經費懸殊,另外看看其他直轄市,高雄市編列98萬元,台南市50萬元,台中市100萬元,桃園市則是99萬元,看來台北市預算真的最精簡!

圖/TVBS

柯文哲:「我都想好了超精簡風,自己移交給自己,(中央代表來)我就Hello,然後說各位上工了就結束了,本來說儀式要兩鐘頭,我說笑死人了要兩鐘頭,我還通知陳珮琪那天繼續看門診不用來。」

要夫人陳珮琪也不用來,柯市長連任第一天,再度秀「省錢」功夫,首長就職典禮,要的排場也大不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就職新局拚經濟

#就職#柯文哲#台北市長#花蓮#蔡碧仲#經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1

0.0562

0.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