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數西瓜變數人頭 造勢場多少人?瓜農告訴你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7 2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7 21:43

選舉造勢會場到底擠進多少人?總是引發爭論,但在花蓮壽豐鄉種西瓜的瓜農盧紀燁和陳哲銘兩人,就把測量西瓜田裡有多少西瓜的「農業測量圖資」程式,拿來計算會場裡的人頭,結果,算出韓國瑜大旗山造勢會場,到傍晚五點就集結兩萬人,盧紀燁說,這數字精準度達到95%。

圖/TVBS

 
盧紀燁:「這好恐怖!」

韓國瑜大旗山造勢會場到底湧入多少人?安全起見,空拍前,瓜農盧紀燁先是實地勘查,親自走一趟會場,結果,他把用在西瓜田裡數西瓜的「農業測量圖資」程式,拿來數人頭,在1.2公頃的會場上拍了125張照片,算出當天下午5時零9分收回空拍機為止,總共集結了2萬人!

圖/TVBS

盧紀燁:「因為我們是種西瓜的,想要試試是否能數人頭。」
 

利用大自然的生態食物鏈,想用猛禽老鷹驅鳥代替毒藥與鳥網的,就是盧紀燁,他是東華大學財務金融研究所博士班的學生,由於家裡在花蓮壽豐鄉種西瓜,他說,與陳哲銘共同研發的「農業測量圖資」,平常協助農民免費計算西瓜數量,這是頭一次用在造勢會場,方法就是空拍125張圖資後,拼接成高解析度的大圖資,再建立樣本跑程式,準確度高達95%。

圖/TVBS

盧紀燁:「準確度95%。」

他說這套利用人工智慧判讀的系統,已經申請專利,自己沒有任何的黨派色彩,在選戰中初試啼聲,為的是想接商業案子,並且讓要大家知道,造勢場子的人數多寡不必爭論,只要懂得用科技的方法,就可以得到準確度高的答案!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造勢#人潮#計算#農業測量圖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729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