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臉書罵政府詆毀元首 當心國安局情蒐監視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2 2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2 20:56

大選將近,國安局廣泛情蒐網路上各種批評政府、詆毀元首訊息,還包括民眾最常使用的臉書,但傳播學者就痛斥,這違反憲法的言論自由,還會讓民眾懷疑國安局圖利民進黨選情。

圖/TVBS

 
民眾喜歡在社群網站上針砭時事,小心,你可能已經被監控,除了社群網站,電視新聞、廣播、網路媒體等等,只要談論到政府或批評國家元首,都是國安局的情蒐目標!

立委曾銘宗vs.國安局長彭勝竹:「哪一天晚上你可能還來敲我們的門喔,會不會?報告委員,我們是不會鎖定追蹤監控情資的,各個公開網路去看,確定他是不是在做詆毀的動作,我們看到的是爭議訊息,從爭議訊息裡面,我們再跟部會一起檢討。」

圖/TVBS

國安局長這一證實,馬上引發排山倒海負評!
 

文化大學廣告系教授鈕則勳:「會在網路社群上引起寒蟬效應,第二個,可能會有挑戰民眾憲法保證的言論自由疑慮,第三個,可能會讓民眾覺得說你國安局做這個動作,是不是圖利於執政黨民進黨的一個選情。」

落入戕害言論自由罵名,國安局趕緊澄清,總統更透過臉書表態說民主台灣不可能,也不允許走回過去戒嚴時期,在自己臉書公開發表意見,誰都無權干涉,更不會受到監控,自己領導的政府,不會違法限制國民的自由。

圖/TVBS

不過假新聞擾亂選舉或社會,國安單位就已經掌握33件,蔡總統搭雲豹甲車視察淹水,軍方傳出有武裝以及蔡政府要把太平島賣給美國等等,都是來自大陸操作的假訊息,國安局說情蒐公開訊息,合法合理,銓敘部也要求公務人員不要在上班時間用公家電腦給候選人按讚,以免違反行政中立,大選緊繃,網路空間的言論,也被政府各單位緊盯。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政府#批評#國安局#情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0757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