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縣升格又如何?城鄉差距大 基層鐵桿綠「民心思變」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31 0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1 00:03

前陣子不少民進黨資深大老群起倒戈,力挺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雖然綠營希望冷處理、淡化衝擊,不過其實深入民間訪查,會發現過去最挺民進黨的鐵桿綠選民,現在也出現鬆動。專家分析,這是因為綠營長期執政,不過民眾生活沒有變好,加上韓國瑜直攻罩門,宣示要幫農民外銷農產品,才因此成功扭轉局勢。

圖/TVBS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臉上滿是笑容,因為醫藥界和工程界重量級人士,成立後援會力挺,替綠營選情打劑強心針。

圖/TVBS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有各種不同的顏色,不同的派,我說我是唯一能夠獲得我們,白色力量支持的市長候選人。」

民間雪中送炭,對陳其邁而言至關重要,因為前民進黨資深大老紛紛倒戈,就怕激勵更多人表態,引發帶動風潮。珍珠芭樂是高雄燕巢區名產,然而今年雨下得多,加上有病蟲害,讓農友心血損失慘重,莊先生不諱言,雖然農民長期挺民進黨,但生活過得不好,年底這一票恐怕投不下去了。
 

高雄市燕巢區農友莊萬成:「你如果外銷價格可以上去,我們當然收入會比較好啊,在那邊北農做得不錯,所以我們農民現在都挺韓國瑜,這都有關係啦,在那邊做,你看吳音寧上去做成那樣。」

原本的高雄縣,選民幾乎都是鐵桿綠,不過民進黨執政30幾年,經濟變差、人口不斷外流,後來高雄縣市合併,醫療建設、地方建設,民眾統統無感,也難怪民心思變。

圖/TVBS

記者戴元利:「高雄縣市合併已經好幾年了,不過近幾年重大建設,多半集中在高雄市區,像是以燕巢區的這條馬路為例,坑坑疤疤的情況已經好幾年了,也難怪當地人感嘆,資源分配不均的現象相當嚴重。」

大卡車、小貨車疾速奔馳,當地居民往來主要幹道縫縫補補,就算再怎麼請託,幾年下來,不修就是不修,縣市合併的好處感受不到,資源反而被瓜分,居民很火大。

高雄市大社區棗農鄭先生:「靠近山區的,原有的高雄縣,真的是建設落後,沒什麼建設,也沒在為我們這邊的農民設想。」

高雄市大社區嘉誠里長侯景耀:「人進得來嘛,東西賣得出去,這個東西有時候對我們人民來講,是更好的想法你知道嗎。」

 
韓國瑜的競選口號,當地人已經琅琅上口,棗農張先生表示,韓國瑜擔任北農總經理時期,拍賣員都會下鄉輔導,幫農產品賣出好價錢,也因此讓他們印象深刻。

圖/TVBS

高雄市大社區棗農張凱傑:「北農有時候他們的拍賣員會來南部,會講解說現在市場的需求是怎麼樣,叫我們這些農民盡量能夠說,配合他們的需求,這樣東西能夠賣到最好的單價。」

另一位棗農陳大姐回憶,今年8月中元普渡,韓國瑜甚至前進當地傾聽民意,讓長期偏綠的農民們,豎起大拇指。

高雄市大社區棗農陳素娥:「那時候他的聲勢還沒起來,我就在想說他到底會不會選上,不過我們這邊的人是說,如果他能幫助我們農民,讓我們的棗子可以外銷價格更好,大家就說不然試看看吧。」

圖/TVBS

 
台大政治系教授彭錦鵬:「有人來帶頭他就會形成風氣,而且在這個帶頭的一個過程裡邊,我覺得民進黨大概也不夠虛心,也不夠謙卑啦,所以呢,用高壓的一個方式說,那我就把你開除黨籍,在這樣的一個情況之下,大家就不在意了反正黨籍有什麼關係呢。」

大老倒戈或許能冷處理,但連基層深綠都表態,代表執政失民心,民進黨不能輕忽。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倒戈#民進黨#表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735

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