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司機員告知關ATP!」 政院報告打臉台鐵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5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5 15:05

普悠瑪事故原因,現在出現兩種版本!由政委吳澤成擔任召集人的政院調查小組,24日召開會議後發現,經檢查列車ATP車速表及比對通聯紀錄後,沈姓司機員當天自下午4點5分就已回報列車有問題,也在4點46分告知調度員ATP關閉,這說法也打臉台鐵局,因為台鐵從24日上午起一直強調,司機員沒有回報他關閉ATP!

圖/TVBS

 
記者邱婉柔:「為釐清普悠瑪意外,行政院24日召開第二次調查會議,從早上9點一路開到下午3點鐘,其會議結果也有了重大進展。」

由政委吳澤成擔任召集人的政院調查小組,在24日晚間8點多,新聞稿表示,經檢查列車自動防護系統(ATP)車速表及比對通聯紀錄後,發現司機當天自下午4點5分就已回報列車有問題,期間並持續和調度員及檢查員確認狀況,並試圖排除障礙,直到16點26分檢查員通知司機員將在花蓮換車,並在16點46分該司機員告知調度員ATP關閉!也就是說台鐵知道ATP被關閉,而且政院還狠狠打臉台鐵 ,因為台鐵在24日的說法,跟政院報告不一樣!

圖/TVBS

立委李昆澤vs.台鐵局長鹿潔身(10.24):「(你們什麼時候才知道ATP被關掉),通聯紀錄上根據我們調閱通聯紀錄,目前看起來是沒有通報。」
 

24日早上10點多,台鐵局長面對立委詢問,首度透露司機員沒回報關閉ATP,隨後的台鐵記者會,說法也亦同!

台鐵副局長杜微(10.24):「我們沒有聽到司機員,跟任何人回報他有關閉ATP,沒有。」

副局長甚至還質疑,司機員的處理SOP有問題,因為他們的資料,ATP是正常的!

台鐵副局長杜微(10.24):「我們調度員應該是不知道司機員他有把ATP關閉,如果真有關閉情形,依照SOP,他必須要先報備才能關閉,後續的SOP才有輔助措施。」

圖/TVBS

台鐵局從上到下口徑一致,似乎有意要把責任歸在司機員身上,這點也讓吳澤成相當不解,直言台鐵局怎敢這樣說,而據了解,吳澤成開會報告資料是由鐵道局提供,是否因不同管道,所以結果大不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普悠瑪翻車意外

#普悠瑪#ATP#通聯紀錄#通報#打臉#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794

0.2112